分类:默认分类

单天上涨难改未来低迷态势

2016-05-25 07:59

   昨天中国股市低位震荡,沪指报2821.67点,跌幅0.77%,深成指报9821.7点,跌幅0.97%,创业板报2075.51点,跌幅1.08%,两市近2000股飘绿。 成交量方面,沪市今日成交1211亿元,创熔断以来新低,深市成交250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714亿元。如果不是魔兽概念股走强,创业板跌幅会更大一点。

     盘后龙虎榜有一则消息值得我们高度留意,那就是沪深300中权重最大的民生银行,融资买进高达9.43亿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席位当日融资买入量达到当日该证券总交易量的50%以上,可股价依然大跌2.14%,是何方人士大手笔抛售,有是何方人士大手笔买进,中信证券席位作为国家队大本营充满想象空间。从天量减持到天量融资买进,可以看出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

 针对中国股市,国外资金也是充满分歧,周一新加坡A50指数期货是出现较大跌幅的,说明国际机构有看空中国股市成分在内,因为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都在去杠杆,银行体系存在一定不良贷问题,但是沪港通资金却是逢低抄底,实现连续正流入,国内市场也是多空分歧明显,李大霄极力看多,而任泽平博士则转为保守,昨天还有媒体报道李大霄将于另两位名人展开多空争议决战,可惜笔者没有看到结果与过程。正是多空分歧才导致市场不断上下波动,出现一个筑底过程,下跌空间不大,上涨也相对乏力。

  从盘面看,周二的次新股未能延续周一强势,就在于市场出现捞一把就走的短线心态,谁也不敢中线持股,小富则安,银行保险券商资源等依然低迷不振,说明大资金依然不敢造次。权重涨不动,笔者认为与国家队存在有很大关联,因为他们持股巨大,谁也不想去触碰他们减持线,国家队高抛低吸也被市场不断质疑。

 其中有月末情节,资金是否会出现某些不利因素,谁也不好预测,央行货币政策有点讳莫如深,1季度天量信贷,四月份极速踩刹车,市场盛传央行窗口干预,5月份又该如何,如果继续萎缩,真的说明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中性,毕竟权威人士对杠杆表达十分严厉,用猪怎能上树来比喻。在央行货币政策明朗以前,大资金可能不敢贸然行动,做空怕踏空,做多怕高位站岗,那就不如静观其变。

   另一个让人焦虑的是新三板分层问题,有报道说首批转板公司会有1000家,虽然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新三板分层没有啥,但是对于机构资金和市场大佬而言,筹集资金进场炒一把的心态还是难以避免的,毕竟这是一个新事物,而且估值也较创业板低很多。如果大资金铆着劲想去新三板捞金,那么主板市场自然而然还会沉迷一段时间。

   昨晚美国市场喜事连连,美股周二大幅收高,金融与科技股领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下3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创3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中国股市能否一根大阳线崛起,笔者认为还是有点悬,即使出现单天上涨,也很难改变未来盘整走势,因为15年有大量定增股份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解禁,何况产业资本虎视眈眈,带着机会就大肆减持,市场何以承载。

上一篇:市场转强的逻辑依然缺失

下一篇: 中国股市再度陷入制度熊市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