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后市有机会 ,适宜逐渐建仓

2016-04-22 15:20

  今天沪深股市探底回升,但成交大幅萎缩,显示抄底资金依然不够活跃,只能说是一种超跌反弹,至于是下跌中继,还是震荡回升,与消息面有关。
     沪市涨幅偏小,与周期板块跌幅较大,银行涨幅不大有关,创业板涨幅较大与互联网医疗保健高送转集中于有关,从盘面看,受到北京建立充电桩系统刺激,充电桩涨幅居前,接下来就是活跃股家电和基因概念。由于市场成交不大,主要围绕中小盘股票展开,而权重板块走势低迷难改。
 成交不能放大与市场资金有关,今天国债利率涨幅超过200%,月底资金情节再次暴露,这也与大资金过度炒作期货市场有关。笔者认为炒作期货资金不仅仅是中金所一个杠杆,进场资金很有可能也是加杠杆,由于多空分歧巨大,大家都在市场寻求资金进场,导致银行间资金利率异常升高,这可能会引发管理层高度关注,进一步出手打击多度投机行为,这相对来说利好股市,债券杠杆暴露,地产受到调控,期货市场再受到打击,丰裕流动性将再次回流股市,而股市又是国家积极提振的,所以后市会有一个继续上扬走势。
  但股指何时探底回升,并不好判断,只要期货市场继续疯狂,大家就会继续狂赌,就会吸引大量资金参与其中,股市是不太可能走好的,只要期货市场受到严格监管,过热投机重归平静,资金才可能逐步撤离期货市场,寻找新的投资标的,而这个标的有可能就是股市。
     因此笔者认为目前阶段不适宜盲目杀跌,可以利用下挫机会逐步建仓。现在有消息说国外资金逐步回流中国股市,这是一个好的消息,沪港通资金也通过沪股通慢慢进入股市。说明有资金在抄底,在这个时候,豪赌期货市场充满风险,相对来说股票市场风险得到部分释放,风险较小,适合参与。

上一篇:期货火爆 走好难度加大

下一篇:T+0交易机制是投资者的毒药还是盈利神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