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家队护盘不力,股指回踩60日线

2016-04-21 15:17

      今天沪深股市低位震荡,最终都是以下跌收盘。国家队护盘不坚决,市场做多资金有心无力。
   从盘面看,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收储有色稀土永磁钢铁涨幅居前,但整体板块来说,不算十分强势,题材股成长股跌幅居前。
   螺纹钢等黑色金属期货暴涨炒作痕迹十分明显,不排除后市突然暴跌,期货市场大涨,但股市低迷说明整个市场资金依然充沛在,只不过是你不愿意进入到股市之中来摆了。题材股成长度跌幅居前有高估值因素,也有新三板分层因素,也有审美疲劳因素,概念炒来炒去已经没有新鲜感了,再也炒不起来了。
    昨天有人士分析是市场主力资金冲关前的最后一次洗盘,笔者并不认可这种说法,现在市场容量大了,不是几家主力资金说要洗盘就能洗盘的了,如果真的洗盘,搞不好自己筹码砸出去就被别人接走了,最后是一事无成,下跌就在于市场有一定利空因素存在,让市场充满恐惧。
     如果昨天洗盘,今天就应该接回筹码,否则洗盘就会变成下跌,但从盘面看,上涨是异常乏力的,如果剔除国家队在保险银行上的护盘不说,上证综指跌幅要远远大于目前跌幅,但是国家队护盘今天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力度很小,也缺乏连贯性,昨天涨幅居前的北京银行今天跌幅居前,护盘主力换成招行民生兴业银行了,这乃护盘大忌,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让投资者无所适从,如果高举高打,就容易引发市场跟风,就容易导致市场初选买盘,市场也就容易引发领涨个股领涨板块。
     今天一个消息值得重视,证监会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部近日召集证券公司进行座谈,重申新三板执行投资者适当性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新三板投资者的准入门槛,并要求证券公司对所有开通新三板合格投资者权限的账户进行自查。按照笔者解读,证监会一方面是不想投资者过多介入新三板遭遇投资损失,也是希望投资者回到沪深股市,这是有点提振股市的意味,但市场不为所动,在中国市场处于弱势的时候本来就是见利好漠视。
    经过昨天暴跌,投资者心有余悸,做多信心遭遇打击,而国家队护盘也不积极,股指短期看依然有弱势震荡要求,没有利好消息,再次回踩60日线几率依然很大。

上一篇:中国政府有能力化解股市暴跌

下一篇:期货市场不死 股票市场难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