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有限 回避三类股看好三类股

2015-09-01 08:29

     沪指报3205.99点,跌26.36点,跌幅0.82%,深成指报10549.16点,跌250.84点,跌幅2.32%,创业板报1996.86点,跌85.26点,跌幅4.0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310.7亿元,深市成交3653.6亿元,两市共成交7964.3亿元。两市有300余家股票跌停。
   沪市下跌较少,与中国中车三连板有关,导致一些中字头和铁路基建个股强势,更与银行保险强势有关,昨天许多城商行涨幅都在5%以上,对指数贡献较大,保险涨幅也是不菲,对指数影响贡献不少。
    但 券商板块整体疲弱,与市场监管动向有关,许多公司陷入监管漩涡,让投资者产生位居心态,而市场疲弱有放大利空作用,导致券商整体弱势,去杠杆本身最大利空就是券商,现在券商再次陷入各种绯闻,自然不是那么强势。
  而银行保险强势有神秘资金进场操作有关,所以走势就较难判断,离开大资金操作,市场就会熊态显露。而一旦强势资金介入,走势就会显得相对强劲,所以笔者并不认可啥阴谋阳谋,走势反复主要是神秘资金来无踪去无影,让投资者难以判断而已。
    但是昨天强势资金有所作为,还是有技术形态方面考量,不希望股指跌破一些重要支撑点位,防止技术派人士跟风杀跌,“回踩缺口确认支撑。昨日大盘回踩3123点的跳空缺口支撑,最低探至3109点,收于3205.99点。这表明8月5日的向下缺口被确认支撑;同时8月28日留下的17点向上缺口被证明有效。初步判断目前大盘走势预期将走出了一波回踩确认后的行情。一个向上缺口的出现基本上代表的是持续形态,也就是说大盘跳空上涨的趋势将得以延续,周一股指回踩,不回补向上跳空缺口,那么就代表市场将延续进攻行情,后市可积极逢低做多。”
    股指下跌有限,是笔者认为政府护盘不会停止,我们难以判断的是护盘方向和个股,虽然市场呼吁政府加大中小盘股的护盘力度,但是中小盘股在于估值依然偏高,护盘搞不好就会成为接盘侠,这也是护盘的难处所在,但不护盘,昨天盘面出现300股跌停,流动性依然紧张。
   昨天青海春天跌停,作为强势股的一员,意味着许多强势股也是难以扛住市场调整的,因此回避这类股票还是有必要的,另一个就是基金重仓股,随着股市调整,基金份额不断缩小,被动抛售成为可能,这类股票风险也会逐渐暴露。现在市场一直关注股权质押风险,这类股票要一分为二看待,大股东有能力提振股价的可以看好参与,没有能力提振股价的要防止股票被平仓风险。
    
  昨晚 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将对后市投资方向产生深远影响。一个是国企改革值得关注,另一个是低估值板块值得关注,笔者依然看好银行保险三是现金流充沛市盈率较低的个股,是股份回购的主力军,三是一直有外延并购预期的公司。
  股指跌到这个地步,下跌空间已经很少,只要我们做足功课,选好个股,我想经济基本面不会变的更差,作为克强指标之一发电量已经出现恢复性增长,证监会致力于制度建设更趋完善,并加大打击市场违规力度,是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因此不赞成随便割肉。

上一篇:养老金入市是最大利空有点匪夷所思

下一篇:救市后半场行情如何演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