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底部存在 趋势不明

2015-07-31 15:11

  今天沪深各大指数宽幅震荡以后,继续中阴杀跌,要判断后市走势依然十分困难,甚至可以说几乎不可能,因为后市走势不是取决于市场力量,如果仅仅依靠市场力量,股指会跌得一塌糊涂,跌破前期低点甚至跌破3000点也并非不可能,但是救市资金的存在,他往往会以十分暴力的方式买进权重股甚至是中小创,退一步说也会在低位挂上大量买单,托住股价,不让指数下挫。比如今天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下面买一买二买三位置数万手和十余万手超级买单,很难说使市场自发力量,应该说是救市资金所为。
  对救市资金来说,市场无法判断买进何种股票,买进力度有多大,追高操作力度由有多大,因此也就无法判断未来市场走势,但从救市资金来看,显然不愿意股指跌破3600点一线支撑,更不愿意看到股指跌破3373点前期低点,因此硬要判断指数走势,那只能说是下面有支撑,第一个支撑位是3600点,下一个支撑位救市3373点,至于上涨高度则是非常难以判断,因此只能简单粗暴的判断股指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
 现在总有一股势力妄图把股指打压下去,今天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几乎在同一时间均遭遇到超级大单抛售,昨天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也遭遇大单抛售,笔者引述一则材料7月30日下午2:21,中国平安在35.1元出现了一笔101.4万股的大卖单,随后2分钟,再次出现128.95万股的大卖单,成交价格35.01元,从此,上千手的大卖单开始连续出现,中国平安从上涨,一直打到下跌1.8%。农行最大的一笔成交101.32万股,这些超级卖单显然不是普通投资者所为,而是超级机构所为,至于是不是恶意做空不好判断,但打压指数目的十分明显,最简单来说就是不希望指数上涨,倒逼管理层出台利好政策,或者是掩护中小创恶炒还是可疑的。
    既然主力资金不愿意指数上涨,而救市资金又是遮遮掩掩,不愿意大规模进场拉升指数,那么主板市场要想走好难度十分之大,也就是说尽管低估值大盘股估值十分之低,要想股价出现趋势行情依然十分渺茫,而题材股要想把握也较为不易,因为热点切换有点快,军工倒下了后市热点又会在哪儿,西藏板块能延续多久都是未知数。但鉴于指数下跌空间不大,题材股炒作机会还是存在,就看大家的运气和能力了。
  大盘低估值板块现在就是一个筹码,是市场与政府博弈的筹码,目前来看要想分出胜负难度依然较大,谨慎观望为宜,至于题材股虽然涨停较多,但把握难度也是十分之大,仅仅适合于市场高手参与。
  在趋势不明朗下,作为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躺下装死不失为一种策略。
  

上一篇:中国股市走势依然取决于救市资金力度

下一篇:国家队暴力托底 政策底难以失守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