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权重股大涨未必就能一帆风顺

2015-06-09 07:38

 昨天二八分化明显,沪指报5131.88点,涨108.78点,涨幅2.17%,深成指报17452.31点,跌196.78点,跌幅1.11%,创业板报3704.55点,跌181.28点,跌幅4.67%。
  权重走强与消息面有关,一个是中国中车闪亮登场,一字涨停,给央企改革概念板块直接刺激,中字头股票涨停不说,就是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也是封死涨停,并带动银行暴涨,当然银行等板块暴涨与绝对涨幅有关,也与去杠杆方式有关,场外杠杆资金直接被叫停,无法直接进入股市,而这部分资金可能与市场炒作中小盘股票有关,所以导致中小盘股票大跌,市场想当然这部分资金会绕过监管,既然不炒作题材股,自然就会炒作大盘股,三是与中国股市即将加入MSCI指数有关,外资更加热爱低估值板块,既然加入MSCI指数,那么大盘股自然要炒作一把,可是就目前消息面来说,加入MSCI指数似乎存有变数。
 市场走到今天这一步,不管你是投资中小盘股票,还是投资大盘股票,要说价值投资长期投资,那可能都是一句空话,大家都是在投机,都是在做差价,你说中国中车还有长期持股的价值,我还真有点不信,一旦中车暴跌,会不会连累中字头股票回落,笔者总是有一种担忧。至于会不会是中石油第二,这就不好说了。但其极高的估值蕴含的风险是不可小觑的,对市场的冲击也是不可小看的,
    现在市场开始重新讨论二八分化的可能性,开始重新评价大盘股低估值板块的投资价值问题,但笔者认为大盘低估值板块要走出趋势性行情依然存忧,首先是权重大,容易招致疯牛走势,也就容易遭遇监管黑天鹅,笔者早晚写过一篇短文,汇金公司应该加大减持力度,笔者相信汇金公司减持不会停止,其次是部分公募基金依然深陷创业板,不愿意看到主板大涨,也会加大逢高抛售力度,民生银行中国人寿抛售不会停止,也会对市场人气造成巨大影响,三是国家政策一直偏向于经济转型,政策方面利多题材股成长股,后续金融政策依然是打压银行业的利润空间,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契机。四是次新股近期跌幅巨大,下跌40-50%个股不在少数,既然是投机,短期跌幅越大,逢低抄底买盘就会越强大,而次新股人气本身就旺盛,一旦走强将刺激题材股回暖,对权重股形成反压。四是加入MSCI指数分歧较大。
  目前笔者认为不是很适宜减持中小盘股票而追高买进大盘股票,春节以后割小买大者已经吃过了苦头,这一次会不会重蹈覆辙两面挨耳光,就目前来看,还是比较难说,从整体操作来看,笔者认为不必过分相信所为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做一个趋势性投资者更为恰当,因为股指已经到了5100点,不管是哪一个板块,都存有泡沫成分,都是一种投机行为。但追逐题材股还是应该回避一些遭遇市场普遍质疑的个股,尤其是一些老庄股,这与估值是否高企没有太多关系,主要是避开监管黑天鹅,如金亚科技连续跌停走势让投资者不知所措也很受伤,至于索赔那是难于上青天。
  今天即将公布CPI数据,市场预期较低,机构普遍预计,5月份CPI涨幅将回落至1.4%左右,CPI涨幅将连续4个月处于“1时代”。专家指出,未来受猪肉价格回升等影响,CPI同比涨幅可能出现回升,部分月份预计将高于2%。这个数据高低与央行货币政策存在一定关系,我们应该密切跟踪,如果超过预期,不排除股指快速回落可能,如果低于预期,那么可以持股待涨,主要是周期股而言。

上一篇:5200点一线阻力较大 谨慎操作为宜

下一篇:经济数据低迷 防止股指短线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