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逢上涨减仓应对证监会洒水降温

2015-06-05 08:16

昨天中国股市一波暴涨暴跌的闹剧,沪指最低下探到4647点,触及5.28暴跌低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4947.10点,涨37.12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7501.05点,跌37.45点,跌幅0.21%,创业板报3943.47点,跌38.78点,跌幅0.97%。

 

    创业板受制于普跌和次新股的暴跌,收盘没有收复失地,下跌0.97%,次新股暴跌已经延续多日,在于脱离基本面的暴涨,即使打开涨停板以后,股价翻几番的个股遍地皆是,市盈率普遍在数百倍。即使目前股价接近腰斩,股市依然高企,即使短线有所反弹,也是俨然难言触底,后市依然会有下跌空间,因为后市新股将源源不断而来,高层已经规划特殊股本结构企业上市办法,央行官员进一步指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证监会是快马加鞭发行新股。
 创业板暴跌直接导火索是国信证券调整两融标的,背后原因是股价高高在上,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产业资本大手笔套现,定增没有底线,业绩增长乏善可陈。其上涨纯粹就是恶炒,既然是炒作,狂热过后必定就是一地鸡毛。
   从上证指数来说,昨天在临近20日线的时候出现明显支撑,5.28暴跌亦是如此,说明这一带支撑力度依然存在,虽然经过昨天大幅波动,但K线形态依然没有走坏,呈现良好的向上发散形态,技术上预示股指依然有上涨要求。
  但中国股市就是一个政策市,今天再次面临周末的纠结,面对疯牛走势,证监会左右为难,出言警示没有任何作用,疯牛照旧,一旦出台调控政策,暴跌就在眼前,何况目前杠杆普遍杠杆率较高,搞不好就会导致大量爆仓,行政干预骂名就会随之而来。
   就股指走势而言,创业板由于市值较小,证监会可以置之不理,但是要是上证综指出现暴涨,证监会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目前股指临近5000点,昨天煤炭有色银行券商保险均有所表现,如果今天延续昨天权重普涨态势,5000点将是一层极易捅破的窗户纸,虽然从中期来说,突破5000点并没有多大问题,但是要是短期偏离较大的话,证监会一定会洒水降温,但这个水撒多大,这个度不好猜测,也不好把握,水小了,市场根本不会理会,水大了,市场很受伤。
 所以笔者对权重股的观点是不要迷恋于长期持股,要做波段,积少成多,今天若果延续大涨,笔者倾向于减持仅仅留下底仓,应对证监会周末洒水降温,如果冲高回落或者小幅下跌,那么就应该逢低建仓,周末出台利空的机会将会大大降低,甚至于没有。做股票整天要提防证监会政策调控实在是一件费力的事情,但是在中国你不得不提防。
   新华社对大学生炒股,虽然语言措辞非常委婉,但是就这么一件事情,专门发表评论,有点小题大做,其背后是不是警示全民炒股的风险,尚不得而知,但是从管理层来说,全民炒股自然不愿意看到,尤其是市场资金前仆后继进入股市更不愿意看到,股市继续暴涨,势必遭遇更多利空。
   5000点下方,股指已经整理多日,一方面是上方存在技术压力,何况是一个相对较高的整数关口,蓄势整理也是应该,已化解上方压力,另一个方面是管理层态度暧昧,去杠杆化有增无减,主力机构也不敢贸然大动干戈,生怕被管理层政策误伤,三是创业板前期强势,公募基金也不愿意主板大涨分流资金。
   就目前资金面和管理层态度来说,攻破5000点不会太难,但是攻上5000点以后,股指应该会有所回落,一个是技术面上有一个回落要求,毕竟恐高情绪有增无减,另一个是管理层也会出手调控。
   从操作上来说,笔者依然维系原有观点,那就是不断逢高卖出逢低买进,选股方向依然是银行券商保险食品消费。另一个就是央企改革地方国资注入。

上一篇:千万投资者再次成为创业板被割的韭菜

下一篇:消息多变 5000点之上逢高减持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