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调整没有结束

2015-03-26 15:32

   今天市场在一则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被证监会点评股价操纵的传闻打击下,市场开始疯狂的多杀多惨剧,资金夺路狂奔,慌不择路下创业板中小板全面暴跌,有大面积个股封死跌停,这一方面充分显示所谓成长股投资纯粹就是一种股价操纵,而不是价值发现,仅仅一个传闻就能让市场出现极度恐慌,可见法治市场不是不能建设,而是在于法制能否落到实处。
   但从盘面看,虽然在证监会打击股价传闻下市场遭遇重创,但股价操纵的痕迹依然有迹可循,有的个股在资金追捧下,换手率超过20%封死涨停,这不是利用资金优势操纵股价吗?因此打击股价操纵的力度不能减弱,只能加强,而且要一以贯之。
    虽然创业板中小板中一些高价股出现大面积跌停,但还是有部分资金不怕死活,敢于对抗管理层打击股价操纵的行动,在低位妄想抄底,笔者认为对这类心存不轨的资金应该加大监管力度,只要发现有操纵股价的苗头就应该雷霆出击,丝毫不能手软。
  就创业板和一些具有庄股特征的个股而言,在证监会传闻打击下,人气已经散去,短时间内内难以恢复,抄底应该慎重,如果大资金能够成功逃顶的话,那么股价将陷入长时间调整,如果庄家没能成功逃顶的话,下跌30%左右的话,主力资金就会坐立不安,妄想寻机低位补仓,摊低成本,但这个抄底动作不是太好把握,不是技术高手,还是小心为妙。
   明天是周五,证监会对打击股价传闻会不会作出澄清,对创业板走势至关重要,如果作出澄清,那么创业板容易出现反弹,但反弹只是给你一个离场良机,而不是进场良机,从中长线来说,证监会打击股价操纵是未来监管重点,加上股指严重高估,即使下跌50%,市盈率依旧维持50余倍高位,估值仍然偏高,何况扩容声声急,资源稀缺性永远不会再有,创业板大势已去,在中国很多投资者做的就是趋势行情,上涨不管多高不管估值多离谱,都有人敢于追高买进,而下跌则不同,不管跌得多深不管估值多低都没有人愿意建仓,这会加大市场下跌的力度深度广度和时间跨度。调整下跌是未来主基调。
    但今天创业板暴跌,主板走势也是不振,笔者认为一方面是投资者生怕创业板大跌连累主板大跌,不敢下手,另一方面是主力资金不可能让主板大涨,以免市场资金出现快速分流,全部往主板流动,加大创业板调整压力,主力资金出逃更加困难。但也不能让主板出现大跌,以免主板创业板一起暴跌加大创业板下跌力度。因此需要维持主板走势稳定,既不能大涨但也不能大跌,这是笔者这几天最主要的观点。
  展望后市,主板能够维持一种强势震荡,但创业板中小板下跌没有结束,尤其是高价股的下跌更是没有结束。只有主力资金完成出货,主板才能展开升势。

上一篇:新增资金受阻 股指调整加强

下一篇:下跌有限可做短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