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疯牛最大风险来自于管理层的态度

2015-03-18 15:40

  昨天证监会通过投资者保护局警示市场投资者风险,虽然措辞相当委婉,但表示一种管理层的态度,在中国资本市场,投保局隶属于证监会,代表的是一种官方的声音,因此投保局的态度就是证监会的态度,或许就是高层的态度。但中国股市往往太任性,总是扮演我行我素炒作。今天沪深主板均出现放量大涨,创业板再创新高,上证综指再创新高,而且沪市单边成交超过6000亿元,高达6174亿元,在中国资本市场最多是金融系统的一个附属,其使命是为融资最大化服务,因此股指太低不行,妨碍融资,股指太高也不行,将吸引太多社会资金参与其中,从而导致实体经济融资困难,势必招致监管层更多监管。
  市场丝毫不理会管理层态度,扮演有钱就是任性的行情,笔者认为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管,一者是分流社会资金过多囤积于虚拟资产,另一个是行情上涨太快,有可能等不到注册制改革就成为泄气皮球,让改革失去股指基础,而管理层调控手段多样化,最致命的就是以大扩容来打压市场嚣张气焰,毕竟在中国最不缺少的就是新股资源,你看看那600多家等候排队公司个个犹如饿虎争食一般,那真是自己搬块石头砸自己的脚,其次是打击市场违规入市资金和违规炒作行为,今天有媒体报道证监会派出机构突击调查国泰君安,虽然指向的是并购项目,但如果牛市扮演疯牛,不排除管理层加强入市资金的监管,三是严厉打击股价操纵。
   从盘面看,今天基本不做多少调整,全天维持一种强势上扬走势,工业4.0、钢铁、在线教育和智能电视成为最大赢家,两市超过百家股票涨停,场面火爆可见一斑,银行紧跟其后,而券商则走势稍显疲弱,对券商而言,目前最大不确定因素来自于证监会现场检查,从业绩成长性来说,应该不用担心,就怕踩到监管黑天鹅,因为中国券商 有太多不为外人知道的东西,投资应该持有谨慎态度,等待风险释放。
 上证综指突破3478点以后,基本没有进行过像样整理,笔者认为不符合市场逻辑,但市场就是那么任性,不为因为一位普通投资者的不理解而回落整理,依然强势避险,但从KDJ指标来说,已经处于超买状态,尤其红线明显有走平趋势,搞不好就会出现拐头,从而加剧技术调整压力,从银行板块来说,虽然笔者看好未来走势,但技术面同样面临超买状态,加上临近前期高点,随时有调整可能。
   就市场本身运行来说,由于投资者群情激昂,踊跃进场,市场难以出现调整,最大不确定性因素来自于管理层的政策变化,上一次打压杠杆的风波毕竟影响深远,因此留一份谨慎似乎也有必要,因为谁也不知道面对疯牛管理层何时出手,又是出的啥手。

上一篇:市场分歧难免 注意波段操作

下一篇:面对疯牛理性更应该回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