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0日线压力有点大

2015-02-16 08:02

上周股指连续五连阳,但成交放大不明显,只有周五有所放大,但银行的明显冲高回落走势导致股指止步于30日线,自从1月30日股指跌破30日线以来,30日线运行趋势已经有所改变,从稳健上行到慢慢走平,如果30日线开始向下运行,那么就意味着股指反弹进一步终结,步入新的一轮调整,但上行的60日线将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股指在消息面不是很好下,将在这一区间内运行。
    银行股走势平淡,因素较多,一个是业绩因素,招商银行不良贷升高,主营利润增速至于8%,创下新低,另一个是杠杆资金不断撤离,三是资金兴趣改变,追逐互联网金融等新技术板块。券商虽然业绩增速依然可观,但同比增速不可能延续,加上杠杆资金撤离反弹压力也是重如泰山,因此两大权重股走势不会太强。很难有趋势性行情,但会有波段性行情。
   市场一致认为1月份M2增速只有10%创下新低,央行将大幅度放松货币,笔者认为央行虽有降准降息空间,但基于M2基数太大,央行政策难有定数,不宜寄望过高。何况央行放宽货币三部委压缩杠杆,股市的资金甘霖有多少也是未知数。再者货币政策调整与股市走势没有绝对的正相关关系,上次降准就导致股市冲高回落,让追高者吃尽苦头。
   现在机构一直力捧股市,但笔者认为机构的说法未必就是千真万确,他们有他们的利益诉求,并非真实的科学评论,未必过于迷信。
   虽然股市五连阳,MACD和KDJ指标都显得较好,股指可能有进一步反弹机会,但上周五止步于30日线,5周线也是位于3243点,与30日线点位基本相近,笔者认为30日线依然是今天重要的阻力位,在现有成交量下,突破并非易事。真的要突破30日线,银行券商两者必定要有一个版块走的较强,但这两个板块是去杠杆最大受害者,全面走强有点难。

上一篇:调整空间有限

下一篇:持股过节不宜太激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