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跌有限逢低布局

2014-12-19 08:01

   沪指报3057.52点,跌3.50点,跌幅0.11%成交4665.25亿,深成指报10665.18点,跌121.54点,跌幅1.13%成交2729.61亿,创业板报1634.05点,跌10.16点,跌幅0.62%成交395.61亿。昨天最引人注目的是军工板块,当然成飞集成功不可没,在集合竞价阶段,一笔超级大买单就直接打开跌停板,并把股价快速拉起来翻红大涨,直接引爆军工行情,从事后老看,四家营业部大手笔买入3.6亿元,资金操纵行情较为明显。海工装备、采掘服务、高铁、建筑装饰、港口航运、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期货、银行、工业4.0、福建自贸、新三板、互联网金融、机场航运、粤港自贸等跌幅居前
    券商银行下跌原因各有不同,券商下跌有自身涨幅过大产业资本大肆离场有关,也有消息面有关,市场盛传的加杠杆消息可以说还是没有定论,又传出三家券商两融违规遭遇批评,但昨天证监会再次发布利好消息,券商可以直接参与众筹,目前券商股如日中天,会不会再次大涨,笔者有点怀疑,但笔者认为追涨风险已大。就银行而言,涨幅很小,后市依然存有降准利好,同时举牌大佬再次举牌民生银行,也让市场充满遐想,后市依然可以期待。
   现在困扰市场的因素不再是外围因素,因为两天美股大涨,而是新股因素,今天是国信证券周一是另一家大盘股春秋航空,前者顶格申购需要272万元,由于券商股强势避险,申购热情一定损失热火朝天,春秋航空得益于油价暴跌,笔者相信也不会逊色多少,这一轮新股是今年最大规模新股,冻结资金将高达3亿元以上,已经对金融市场产生巨大影响,近段时间股市火爆,很多人满仓操作,抛售老股参与打新一定不少,因此股市短期承压难以避免,但股指不像以往暴跌,说明市场走势远比以往强势,一旦新股申购终结,资金回流二级市场,股指将会重拾升势。
   因此笔者认为股指虽然难以走好,甚至有回落风险,但不必因盘中巨大震荡或者短时间大跌害怕,股指回落是一个较好的低吸机会,从板块来看,笔者依然看好银行板块走势,也看好近期大幅下跌的一些业绩较好的中小盘股票,包括医药股智能机器智能家居高送转股票。
  从风险来说,主要来自于一些估值较高的概念股,尤其是融资盘较多的,如昨天黑天鹅比亚迪就遭遇突如其来的暴跌。一些涨幅巨大热门股也应该回避。靠杠杆推升股价一旦遭遇黑天鹅,踩踏式出货下跌空间和力度都难以估计。

上一篇:震荡上行趋势没有改变

下一篇:中小投资者缘何总是亏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