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券商暴涨真正获利者是谁

2014-12-12 07:41

     券商股是近段时间的明星股,也是投资者的伤心地,虽然在融资客热情追捧下,涨幅巨大,或许有的投资者赚得钵满盆满,但是风险也在累积,10月9日券商股突然变脸,直接从涨停板打压到跌停板,此后走势也没有多大起色,甚至可以说是延续大跌走势,10日虽然跌幅有所收敛,但是11日继续大跌,这样的话,从高位算起,很多股票跌幅已经超过20%,高的已经超过25%众多高位追高者可能是惨不忍睹,,很多融资客面临追加保证金或者被强势平仓的命运,一旦被强制平仓,投资者将血本无亏,一贫如洗.因此杠杆下的股市投资者成为了市场的牺牲品。
  今天有媒体报道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宝贝孩子,纵身跳楼身亡,虽然原因不清,但有人认为是炒股爆亏而至,如果是炒股暴亏,应该是融资豪赌非银金融的结果,因此虽然有投资者因高杠杆而获得暴利,但是更多的投资者可能因高杠杆而陷入巨亏,从此改变自己生活的轨迹,过上贫困潦倒的生活,甚至成为负翁,要被券商等资金出借者追讨欠款.因此很多投资者并没有从券商暴涨中获得多大利益,反而成为累赘.
  那么是谁从暴涨中获得了暴利,当然资金出借者获取了高额的利息收入,券商因成交暴涨还获得了丰厚的佣金收益,有好事者就测算,券商因融资融券日赚2个亿,当然这都不是大头,真正获利者是产业资本,个个减持所获不菲,他们凭借低廉的持股成本,一旦逢高减持大多数人就永远跟资本市场说再见,不会再次踏进二级市场,减持成为了只进不出的资金单向输出通道,一直被市场所诟病.
    究竟就多少产业资本在这一波券商暴涨中行情中获利离场,证券日报做出了统计,:大股东赶在下跌前撤出10只券商股被减持共5.7亿股,有10只券商股被股东减持,共计被减持37次,参考市值69.7亿元,但缺少持股成本资料,笔者无法统计他们获利数据,想必是一个天文数字,仅仅国元证券一家就让笔者大大惊讶,不得不感叹产业资本的大手笔减持,国元证券公告称,控股股东国元集团12月8日减持公司4569万股,套现13.55亿元。南京高科公告,12月5日及12月8日,公司累计减持中信证券456.36万股,交易产生的净利润约6885万元,超过公司上一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非经常损益还真是增加业绩的好帮手,恒天天鹅一直在出售长江证券股票,现在干脆就清仓了,2014年10月1日至12月8日是第三轮减持。公司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500.36万股,交易均价为7.50元/股,该交易在扣除成本及相关税费后产生的投资收益为3065万元, 南京高科也获益不菲,今年以来公司减持中信证券合计产生净利润约10935万元.兰生股份五度减持海通证券共计2500万股,预计获得利润超2.5亿元;南方汇通连续2天减持海通证券获利已超过2亿元;中粮地产11月时卖招商证券赚3.41亿元.
   郑州煤电煤价下跌,经营堪忧,但是投资所得异常丰厚,郑州煤电12月3日、12月7日两度公告,郑州煤电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郑州煤电物资供销有限公司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共出售方正证券股票2887.6289万股,占方正证券总股本0.35%,成交金额2.9亿元。12月4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出售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387.72万股,成交金额1.76亿元,出售股数占其总股本的0.17%。公司累计出售方正证券可获得所得税前收益预计约3.18亿元.为公司靓丽业绩添上美妙一笔。
遭遇减持最多的是国海证券,各家股东是轮番上场,不断减持, 国海证券在此期间被减持13次,减,涉及4个股东,共计1.6亿股,减持仓参考市值是23亿元。桂东电力已8次减持国海证券,累计抛售5575万股获利约5.09亿元;索芙特3次共减持国海证券5350万股,盈利未公布.
  因此券商板块的暴涨,催生了一批超级大财主,那就是产业资本原始股东,他们是最大受益者,而投资者以自己的赤贫完成别人的暴富,这个过程是那么的简单,那么义无反顾,又是那么的疯狂而不理智,作为逐利的资本,在股价高估的时候,不套现离场那是有违资本利益最大化原则,因此仅仅责怪产业资本的贪婪是不公平,投资者也应该反省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才导致股价严重高估,给了别人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券商板块价值是否高,从市盈率来说,最高达到70余倍,太平洋市盈率一度超过110倍,西部证券也超过百倍,面对一个周期性行业,面对超级大盘股,百倍市盈率是不是严重高估。笔者不想多说,但是投资者认为成交不断放大,券商佣金不断反被增加,股价上涨,融资叠加,券商利息收益不断加码,日赚2亿元不再是神话而是事实,因此券商业蒸蒸日上,高成长已经来临,但是投资者忘记了成交有一个天花板,万亿元不可能长期维持,融资有一个天花板,不可能持续高位,因此靠天吃饭的券商股虽然面临新机遇,但前途不可能是一片光明。
  疯狂投资者造就了创业板神话,让创业板有了套现板的美名,今天再一次以自己的疯狂成就了券商板块的神话,成就了券商板块集体套现的悲剧!投资者总是以自己的非理性以自己的赤贫完成别人的暴富,这样的悲剧该停止了!

上一篇:股指将在5和10日线之间震荡

下一篇:券商板块风险尚未完全释放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