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谨防次新股的风险

2014-11-07 07:56

   沪指报2425.86点,涨幅0.27%,成交1796亿元;深成指报8211.96点,涨幅0.16%,成交1790亿元;创业板指报1532.87点,涨幅1.35%,成交340亿元.主板走势基本上是有惊无险,创业板则是相当强势.
  昨天走的最强的依然是次新股,陕西黑猫石英股份应流股份海洋王东方电缆中电电机节能风电萃华珠宝等17股涨停。上市不到三个月的次新股腾信股份(300392)涨停,收盘价158.51元,超过147.15元的贵州茅台,成为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在高价股引领下,在兰石重装21个涨停板示范下,次新股大面积开花似乎顺理成章,但是今天是周五,兰石重装还敢那么牛气吗?笔者较为担忧。
   另一个问题是昨天证监会发言人指出,沪港通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到了最后阶段,意味着沪港通越来越近,香港各大银行高息揽存人民币为沪港通准备条件,也意味着沪港通临近,在市场预期下,沪港通开启,大盘绩优股行情会被激发,虽然力度尚难预判,但是资金逆转恐怕 较难避免,一旦权重股发力,市场二八走势是否又会开始分化,题材股尤其是次新股走软甚至大幅回调就很难避免,逼近次新股已经过度炒作,估值已经远离同板块公司。
  就沪市而言,昨天一度下探1400点支撑,好在有惊无险,股指探底回升,勉强收复5日线,就目前来看,股指还是出于强势氛围中,不排除股指有反弹的机会,甚至再创新高的机会,但是股指再创新高仅仅依靠游资炒作题材股肯定不行,还的启动权重股,但是关键问题是公募基金兴趣不大,这制约了股指反弹空间。
 就股指运行环境而言,经济刺激力度有所加大,不仅仅是发改委连续批复投项目,还在于国家高层推动马歇尔计划,从狭义方面考虑,那就是以投资拉动需求,化解过剩产能,有利于国内经济的复苏,但从央行表态看,对货币政策依然处于观望,是否全面宽松尚有疑虑,从国际环境来看,日本超预期宽松,欧洲央行周四宣布,维持0.05%的主要再融资操作利率(欧元区主导利率)不变,边际贷/存款率依次维持于0.3%、-0.2%不变。欧洲央行的举动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德拉吉随后召开了新闻会。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将很快开始购买资产支持债券(ABS);ABS购买计划至少持续两年时间。美元指数将被动上涨,对新兴国家不利,但是共和党获胜,有利于美国股市上涨,利空能否相抵,尚难判断,何况下周面临13个交易的变盘窗口,股指也面临方向性选择。至于向上还是向下,目前尚难判断。因为新股因素难以确定,但不可否认又一家券商股发行,融资量会上升已经是不容怀疑。
  综合来看,笔者维系短期走势偏强的格局,但下周要特别谨慎,谨防新股误伤大盘,

上一篇:走势依然较为纠结

下一篇:沪港通在于四两拨千斤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