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关注绩优大盘股的投资机会

2014-07-16 08:04

 前天中国股市走得不错,市场唱多声音再次响起,大涨300点乃是小菜一碟,大涨1000点言论也不少,更有人看到3888点,数字也颇为吉祥,昨天笔者本想延续前天收市观点,来一篇震荡难免,但只写到一半就停电了只好作罢。
 就目前市场而言,大涨几无可能,但小涨还是存在,不必担忧,因为货币政策、减持规定、定增泛滥、地雷多多投资者信心均不支持大涨。
  从昨天盘面看,充电桩和酿酒、京津冀强势,信息安全和软件弱势,昨晚美国耶伦警示说,小盘股、生物技术和社交媒体股的预测市盈率“与历史水平相比较高”,我国同类股票估值远比美国要高几倍,风险不得不防,尤其是业绩不好的个股更要回避,其次是股价处于绝对高位而业绩增幅虽然靓丽但不如预期者。笔者依稀记得有媒体统计了涨幅超过100%的个股中有近40%个股业绩出现下降,纯粹就是市场炒作。
 新股赚钱效应让市场为之震惊,第二批新股11只已经下发,在下周三和下周四发行,密度比此次要大一点,目的就是降低新股炒作热度,但笔者认为效果极为有限,新股受追捧不可能改变,对二级市影响较难判断,重仓者需要抛售老股筹集打新资金,而眼红者这需要补仓增加市值以备打新,因此笔者认为股指虽有所震荡,但总的影响不会太大。
  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末高1.3个和1.1个百分点。M2大增的同时,社会融资规模也出现井喷,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97万亿 环比增加5678亿,是三个月以来最高,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8万亿元,同比多增2165亿元。6月末外币贷款余额8526亿美元,同比增长9.9%,相比5月份的8708亿元增幅明显。一方面是央行放宽货币的结果,另一方面是高层经济微刺激的结果,但快速增加的M2也给市场一份警示,中国货币政策是一收就死一放就乱。
 今天即将公布GDP数据,市场预计为7.5%和7.4%都有,大家不宜机械看待,数据与微刺激和货币政策呈反向关系,如果达到7.5%并非好事,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会适当收紧,7.4%的话,货币政策会适当放宽,央行一官员说要全面降息降准刺激经济,那么反而有利于股指走好。
   新股由于受到半年报影响,可能会暂停一段时间,因此此批新股是最后一批,上面笔者说过较难判断对后市影响,一旦股指因新股发行出现震荡走低,是一个较好的建仓机会,因为IPO面临真空期,其次股市政策总的趋势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三是货币政策虽有待观察但收紧机会较少,四是沪港通越来越近,虽然差价拉平方式多一样,但A股走强拉平差价也非不可。因此关注AH股折价股票是未来一个方向。笔者认为未来两周股指攻击2100点并非没有可能。

上一篇:震荡不改上扬,权重机会尚存

下一篇:退市新政保护投资者利益并非易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