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中线仍然宽裕,短线回调难免

2024-03-12 17:00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4-3-12

 

一晃眼,我最近一次写日评(2月28日《躺平的感觉真好》)已经过去近两周。其间,除了在两篇周评里详述未来数月的中线观点(3月3日《这轮中级行情还再能升多高,时间多长》)和未来一、两周的短线观点(3月10日《行情是不是已经或者即将结束》)以外,就是不分昼夜地躺平。比如,为增强记忆,每天背几篇古诗文,顺带点评几句,放到朋友圈和分享一下,以免重蹈先父老年痴呆之覆辙。毕竟现已五十来岁,近两年感觉记忆经常断片。

 

 

 

今天(3月12日,周二)上证指数开盘后最高冲至3075点,再创本轮中级行情新高,距离23年11月21日波段高点3089点仅剩14点,最终以跌12点的3055点报收,跌幅为0.41%。两市总成交额11454亿元,比昨天增加1395亿元。

 

 

 

宽裕02.jpg

 

 

 

沪市股票上涨1561只,下跌697只,升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1只涨停,无跌停;升跌幅限制20%的科创板有1只涨停,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074只,下跌732只,升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34只涨停,无跌停;升跌幅限制20%的创业板有9只涨停,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指标的角度来看,中证2000、深证50、平均股价和创业板综最强,依次升1.28%、1.08%、1.08%和1.06%;上证指数、中证500、上证180和科创50最弱,依次跌0.41%、0.32%、0.08%和0.08%。

 

 

至于四大期货指数,强弱顺序为:中证1000IM、上证50IH、沪深300IF和中证500IC,依次升1.03%、0.64%、0.55%和0.07%。

 

 

 

宽裕03.jpg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酒店餐饮、房地产、酿酒、家居用品、旅游、日用化工、广告包装、食品饮料、医药、航空、仓储物流、文教休闲、汽车类、建材和保险等板块居前,由升5.94%到1.30%不等;船舶、煤炭、电力、石油、运输设备、电信运营、有色、银行、通信设备、钢铁和交通设施等板块靠后,由跌4.29%到1.26%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飞行汽车、免疫治疗、小米汽车、白酒、碳纤维、新冠药、租购同权、物业管理和分散染料等板块最强,由升7.16%到2.85%不等;稀缺资源、一带一路、含H股和中特估等板块最弱,由跌2.45%到1.27%不等。

 

如此可见,因受石油、煤炭等传统行业蓝筹股大幅回调影响,上证指数的跌幅相对偏大,权重指数普遍较为克制,而中小指数则在继续发力

 

我此前多篇文章都在劝解大家放松心情。比如,2月25日那期周评《行情时间还相当富余,没必要过分紧张》说道:“一般说来,中级行情都有较长的时间和较大的空间,不会过早结束。所以,如当真确定是中级行情,那当前只持续了区区9个交易日,即便再加上春节长假空缺的那6个交易日,也才15个交易日而已,行情时间还相当富余,没必要过分紧张。”3月3日那期周评《这轮中级行情还再能升多高,时间多长》说道:“我建议,现阶段该躺平的继续躺平,该持股的继续持股,没必要过分纠结于短线的波动,好好享受一番这轮中级行情带来的喜气。”3月10日那期周评《行情是不是已经或者即将结束》说道:“比较有意思的是,本周有许多分析均认为上证指数已经见顶,或者退一步说,后势稍微再冲高一下就将见顶,也即这波行情已经或者即将结束。关于这轮中级行情还能再升多高,持续时间多长的问题,我上期周评已经详细分析过,这里不再重复。总之,这波行情的空间和时间都还相当富余,没必要过分紧张。”有些读者看到我在躺平期间分析一些短线波动,就相当紧张,以至于拿不住股票,结果一松手,就放飞了

 

迄今我还是之前那个观点,即中线仍然宽裕,短线回调难免——在此有所回调,对本轮中级行情的持续性只会有好处,而没有坏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中小指数回调,权重指数偏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