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关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 三个观点

2023-12-27 15:55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3-12-27

 

我上期周评(12月24日)《难道这次非得与五年前那次完全一样吗》开头写了一段关于我近一年从未提过“牛市”字眼的“特别声明”,全文如下

 

 

“鉴于我自22年11月9日发表最后一篇免费的股市分析文章《天天看美女喊牛市,痛并快乐着》起,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对大盘中长线后势作过任何的公开表态,以至于近期有些读者只盯着我一些关于短线或者小波段反弹的标题,就指摘我是‘牛市死多头’,因此我觉得有必要作一个简要声明:

 

 

 

 

 

即便如此,我也不会因此轻易改变自己的长线判断,至今仍然坚持‘熊市论’——我近一年从来没有提过‘牛市’的字眼。

 

 

不过,熊市通常不会一直单边下跌到底,从大格局而言,它一般分为‘下跌——反弹——下跌’三个阶段,这点可能一些懂技术的老股民更能感同身受。我此前较长一段时间的问题只在于严重低估了‘大B浪反弹’(又可细分为若干个较大级别的中线波段行情或称中级行情)的最终持续时间,以至于在一些小波段节奏上出现了较大的偏差。

 

 

总之,大家都是有一定阅历的成年人了,应当明白世事并不像演戏那样非敌即我,更多的时候是不黑也不白的道理。我们的股市当前乃至于此前较长一段时间就一直处于一种不黑也不白的胶着、混沌的中间状态之中。关于这点,我近一年的多篇收费文章其实都已经详细阐述过,这也是‘大B浪反弹’的主要特征。”

 

 

 

为何我要特别声明近一年从没提过牛市呢?我在这段文字开头其实已经解释得非常清楚:我不想因某些短线或者小波段反弹的观点而造成误解,毕竟在当今这个短视频时代,多数人的思维越来越碎片化,耐心通常不超过三分钟

 

 

在上证指数见顶于23年5月9日3418点之后这半年多时间里,我提及最多只是可能会出现8~10%的波段反弹,比如23年6月26日跌至3144点时,预计会有300点反弹,后来只升了不够200点

 

 

关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我重申三个观点:

 

 

第一,当前仍处于熊市

 

 

我从21年2月18日上证50见顶于4110点或者说上证指数见顶于3731点至今近三年一直坚持“熊市论”,从未改变过

 

 

第二,后续仍没有牛市

 

 

有一点挺有意思的,现今已经跌到这份上,四处仍然可见各种豪气万丈的牛市宣言。我认为,后续在较长的一段时间(比如两年)之内,仍没有牛市

 

 

第三,当前仍为平衡市

 

 

正如我那段“特别声明”所述:“熊市通常不会一直单边下跌到底,从大格局而言,它一般分为‘下跌——反弹——下跌’三个阶段,这点可能一些懂技术的老股民更能感同身受。我此前较长一段时间的问题只在于严重低估了‘大B浪反弹’(又可细分为若干个较大级别的中线波段行情或称中级行情)的最终持续时间,以至于在一些小波段节奏上出现了较大的偏差。”所谓“大B浪反弹”,严格说来就是一种平衡市,或者称为“下跌中继平台”

 

 

 

我此前在多篇周评里详细分析过上证指数见顶21年2月18日3731点至今近三年的长线浪形,具体如下:

 

 

1)21年2月18日3731点跌至22年10月31日2863点为“大A浪下跌”,接着为“大B浪反弹”。“大B浪反弹”若干年之后,还会有“大C浪下跌”。

 

 

2)“大A浪下跌”:21年2月18日3731点跌至22年4月27日2863点为“A浪下跌”,接着升至22年7月5日3424点为“B浪反弹”,随后跌至22年10月31日2885点为“C浪下跌”。

 

 

3)“大B浪反弹”:22年10月31日2885点升至23年5月9日3418点为“A浪上升”,接着为“B浪下跌”,随后还有“C浪上升”。未来的“C浪上升”可能会有一到两轮较大级别的中线波段行情或称中级行情

 

 

 

声明03.jpg

 

 

据此推断,上证指数的“大B浪反弹”是从22年10月31日2885点开始的,迄今已经一年多时间。“大B浪反弹”将分为若干轮较大级别的中线波段行情或称中级行情,并不强求其间的中线波段行情低点一定比“大B浪反弹”的起点2885点高

 

 

如此可见,大盘后续仍会有一到两轮较大级别的中线波段行情或称中级行情。不过,这些行情只会给人以一种牛市到来的错觉,而非真正的牛市

 

 

 

上一篇:【月亮看盘】难道这次非得与五年前那次完全一样吗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