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新波段反弹的目标点位和时间初步估算

2023-04-09 19:04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3-4-9

 

本期周评目录


 

一、盘数据:科创板暴涨,抱团权重和中小指数疲软

 

 

二、板块数据:泛科技网络概念非抱团中小股高潮迭起

 

 

三、后势预测:新波段反弹的目标点位和时间初步估算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为何上证指数此前只跌了不足4%,却单独划波段

 

 

3、上证50等权重指数22年10月31日以来浪形

 

 

4、上证指数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浪形

 

 

5、平均股价及中小指数22年10月31日以来浪形

 

 

6、上证50与香港、美国等外围股市中短线联动效应

 

 

7、中线趋势:新波段反弹的目标点位和时间初步估算

 

 

大盘数据:科创板暴涨,抱团权重和中小指数疲软


 

本周(4月3~7日)因周三(4月5日)清明放假而只有4个交易日,以上证指数为基准的大盘单边上扬,周五(4月7日)最高升至3328点,距前高3月7日3342点还剩14点而已,最终以升54点的3327收盘,升幅为1.67%。

 

 

 

新波段02.jpg

 

 

 

其间,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全部飘红,强弱顺序为科创50、中证1000、创业板综、中小10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中证500、中证800、国证A指、沪深300、上证180、上证指数、国证2000、中小综指、深证综指、深证100、创业板50和上证50,由升7.35%到0.86%不等。

 

 

 

新波段03.jpg

 

 

 

同期,四大期货指数合约强弱顺序为中证1000IM、中证500IC、沪深300IF和上证50IH,依次升2.33%、1.83%、1.64%和0.73%。

 

 

可见,本周科创板再度暴涨,最高升至1165点,已经逼近上一波行情的前高2022年8月11日1176点,中证1000、国证2000等非抱团中小指数均表现较好,而上证50所代表的抱团权重指数和创业板50所代表的抱团中小指数则继续疲软

 

 

 

新波段04.jpg新波段05.jpg新波段06.jpg

 

 

 

 

板块数据:泛科技网络概念非抱团中小股高潮迭起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和创业板50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9个板块本周5升4跌,平均升0.15%,远弱于同期升1.6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医药升3.70%,农林牧渔升1.49%,医疗保健升1.16%,化纤升0.57%,家用电器升0.05%,食品饮料跌0.34%,化工跌0.72%,汽车类跌2.15%,酿酒跌2.41%。

 

 

 

新波段07.jpg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4个板块本周全部上升,平均升2.76%,远强于同期升1.6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房地产升4.78%,证券升4.44%,银行升0.97%,保险升0.84%。

 

 

 

新波段08.jpg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运输服务和电信运营等传统行业蓝筹板块,与“中字头”板块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11个板块本周9升2跌,平均升1.64%,基本持平于同期升1.6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电信运营升5.25%,建筑升4.09%,石油升2.79%,仓储物流升2.49%,交通设施升1.53%,工业机械升1.43%,运输服务升1.22%,钢铁升0.89%,有色升0.66%,电力跌0.30%,煤炭跌2.03%。

 

 

 

新波段09.jpg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中证500、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创业板综和科创50等7个中小指数以及平均股价的关系最密切,属于“非抱团股”。

 

 

这8个较能反映大多数中小股状态的中小指数或指标本周全部上升,平均升2.67%,远强于同期升1.67%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科创50升7.35%,平均股价升2.47%,中证1000升2.43%,创业板综升2.22%,中证500升1.97%,国证2000升1.66%,中小综指升1.64%,深证综指升1.58%。

 

 

 

新波段10.jpg

 

 

 

综上所述,本周泛科技网络概念的非抱团中小股高潮迭起,大金融概念的“前抱团”权重股也大幅反弹,可惜酿酒股所代表的“后抱团”权重股萎靡不振,抵销了上证50的升幅,至于以“中字头”群体为主的传统行业蓝筹股,则是一副不过不失的姿态

 

 

 

后势预测:新波段反弹的目标点位和时间初步估算


 

我上期周评(4月2日)《波段拐点即便尚未出现,也已近在咫尺》继续探讨大盘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行情的中线后续走势,以及1月30日3310点以来这次波段调整也即“B浪下跌”何时何处能结束,包括未来一、两周短线走势以及平均股价(中小指数)的下跌目标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6800字和26副图,此后4600字和16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探讨大盘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行情的中线后续走势,重点对3月14日3216点见底以来的新波段反弹进行了目标点位和时间的初步估算,主要有以下7点内容: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为何上证指数此前只跌了不足4%,却单独划波段;

 

 

3、上证50等权重指数22年10月31日以来浪形;

 

 

4、上证指数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浪形;

 

 

5、平均股价及中小指数22年10月31日以来浪形;

 

 

6、上证50与香港、美国等外围股市中短线联动效应;

 

 

7、中线趋势:新波段反弹的目标点位和时间初步估算

 

上一篇:【月亮看盘】波段拐点即便尚未出现,也已近在咫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