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2023-02-12 12:09

 

作者:月下横笛    发表日期:2023-2-12

 

本期周评目录

 

 

一、大盘数据:非抱团中小指数继续走强,但冲劲不足

 

 

二、板块数据:抱团股暂时止跌,传统蓝筹股较为抗跌

 

 

三、后势预测:大B浪的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2、平均股价及中小指数22年7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3、上证50等权重指数22年7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4、上证指数22年7月3424点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5、香港恒生指数与上证50中短线反弹联动效应分析

 

 

6、中线趋势:大B浪的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7、短线走势:本周先抑后扬,后势仍然存在一些变数

 

 

四、操作策略:假牛市也分假快牛和假慢牛,各有好处

 

 

 

大盘数据:非抱团中小指数继续走强,但冲劲不足


 

本周(2月6~10日)以上证指数为准的大盘探底回升,最低跌至周四(2月9日)3225点,最终以跌2点的3260点收盘,跌幅为0.08%。

 

 

 

路02.jpg

 

 

 

同期,我所统计的18个规模指数强弱顺序为:国证2000、中证1000、创业板综、深证综指、上证指数、国证A指、中证500、中小综指、深证成指、中证800、上证180、沪深300、科创50、中小100、上证50、深证100、创业板指和创业板50,由升0.98%到跌1.77%不等;期指强弱顺序为:中证1000IM、中证500IC、沪深300IF和上证50IH,依次升0.92%、跌0.09%、0.84%和0.93%。

 

 

 

路03.jpg

 

 

 

如此可见,本周强弱顺序与上周一样,以国证2000为首的非抱团股中小指数虽然依旧居前,但是冲劲已明显不足;而此前曾经领涨数周的以创业板50为首的抱团股中小指数就跌落至榜尾;至于以上证50为首的抱团股权重指数,则继续示弱

 

 

 

路04.jpg路05.jpg路06.jpg

 

 

 

 

板块数据:抱团股暂时止跌,传统蓝筹股较为抗跌

 

本周对大盘影响最大的四大集团板块表现如下:

 

 

一、第一集团:包括酿酒、医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化纤、化工和汽车类等“后抱团股”板块,与上证50、深证100、沪深300、创业板50和创业板指等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一集团9个板块本周2升7跌,平均跌0.46%,弱于同期跌0.08%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家用电器升0.15%,酿酒升0.04%,化工跌0.01%,医疗保健跌0.02%,农林牧渔跌0.42%,食品饮料跌0.45%,医药跌0.85%,汽车类跌1.18%,化纤跌1.37%。

 

 

 

路07.jpg

 

 

 

二、第二集团:银行、保险等“前抱团股”以及证券、房地产等大金融概念板块,与上证50、上证180和沪深300等权重指数关联度最大。

 

 

第二集团4个板块本周2升2跌,平均升0.13%,强于同期跌0.08%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房地产升1.43%,保险升1.13%,银行跌0.33%,证券跌1.71%。

 

 

 

路08.jpg

 

 

 

三、第三集团:包括有色、石油、煤炭、钢铁、电力、交通设施、仓储物流、建筑、工业机械和运输服务等2020年7月以前的中低位蓝筹板块,与中证500、上证380和巨潮中盘等指数有较大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第三集团10个板块本周5升5跌,平均升0.06%,稍强于同期跌0.08%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电力升2.09%,运输服务升1.72%,建筑升1.11%,工业机械升0.63%,交通设施升0.50%,仓储物流跌0.08%,石油跌0.19%,钢铁跌0.45%,煤炭跌2.09%,有色跌2.65%。

 

 

 

路09.jpg

 

 

 

四、第四集团:即市值偏小的整个中小股群体,其中多为2020年7月之后半年被严重边缘化的中小股,广泛分布于互联网、IT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多元金融、纺织服饰、商贸代理、商业连锁、广告包装、公共交通、水务、供气供热和环境保护等众多板块之中,与国证2000、中证1000、深证综指、中小综指、创业板综、科创50和国证A指等中小指数关系最密切,与中证500也有一定关联度,属于“非抱团股”。

 

 

这8个较能如实反映大多数中小股状态的中小指数本周4升4跌,平均升0.10%,稍强于同期跌0.08%的上证指数,强弱顺序为:国证2000升0.98%,中证1000升0.73%,创业板综升0.43%,深证综指升0.07%,国证A指跌0.11%,中证500跌0.15%,中小综指跌0.29%,科创50跌0.90%。

 

 

 

路10.jpg

 

 

 

综上所述,本周以酿酒股为首的第一集团“后抱团”权重股和第二集团“前抱团”权重股暂时止跌;而前期一直比较低迷、近期才有所起色的第三集团传统行业蓝筹股反倒较为抗跌;至于近期最活跃的第四集团非抱团中小股,则继续小幅上冲

 

 

 

后势预测: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1、上期周评观点回顾


 

我上期周评如此分析大盘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行情未来两、三周短线走势来着:

 

 

“鉴于此,上证指数未来两、三周短线可能会出现两种稍有差别的走势:

 

 

第一种可能是下周先扬后抑,周初再度向上冲击3300点,并最终在2月14日之前完成这次短线回撤。

 

 

第二种可能是下周先抑后扬,周初继续回探20天线或者年线,甚至于1月16日3195~3197点那个上行缺口,接着再度向上冲击3300点,并最终在2月21日之前完成这次短线回撤。

 

 

究竟是哪种可能,当前只需静观其变。”

 

 

 

路11.jpg路12.jpg

 

 

 

实际上,本周大盘最低跌至周四(2月9日)3225点,与20天线3226点相差尚不足1点,并就此出现过急促而强劲的反弹,最高升至3270点,现今看似第二种可能是最符合实情的

 

 

 

路13.jpg

 

 

 

我上期周评(2月5日)《中小指数气贯长虹,掀起春季总攻浪潮》继续探讨大盘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行情的中线后续走势及其未来两、三周的短线走势等问题。

 

 

本期周评共计6200字和23副图,此后3600字和10副图为付费内容,继续探讨大盘22年10月31日2885点以来这波反弹行情的中线后续走势,以及1月30日3310点以来这段短线调整何时何处能结束,还包括未来两、三周短线走势等问题,主要有以下7点内容:

 

 

1、平均股价及中小指数22年7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2、上证50等权重指数22年7月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3、上证指数22年7月3424点中线见顶至今浪形;

 

 

4、香港恒生指数与上证50中短线反弹联动效应分析

 

 

5、中线趋势:大B浪的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

 

 

6、短线走势:本周先抑后扬,后势仍然存在一些变数

 

 

操作策略:假牛市也分假快牛和假慢牛,各有好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中小指数气贯长虹,掀起春季总攻浪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