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权重指数在低位磨,中小指数在高位磨

2022-08-24 15:59

今天(8月24日,周三)大盘稍事冲高至3281点之后即开始急跌,最低跌至3212点,击破了半年线3228点,最终以跌61点的3215点收盘,跌幅为1.86%。两市总成交额11209亿元,比昨天大幅增加1186亿元。

 

 

 

 

 

 

沪市股票上涨172只,下跌196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和20%的科创板分别有10只和1只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11只跌停,20%的科创板无跌停。

 

 

深市股票上涨251只,下跌2435只,升幅限制10%的主板有22只涨停,20%的创业板无涨停;跌幅限制10%的主板有21只跌停,20%的创业板无跌停。

 

 

从规模指数角度来看,上证50和上证180相对抗跌,分别跌1.01%和1.38%;创业板50、创业板综、中证1000、创业板指、国证2000和科创50最弱,由跌3.85%到3.46%不等。

 

 

 

 

 

 

从行业板块角度来看,保险板块独自飘红,银行、煤炭、石油和农林牧渔等板块紧随其后,由跌0.18%到0.43%不等;通用机械、元器件、航空、半导体、矿物制品、工业机械、化纤、汽车类、电气设备、软件服务、IT设备、电器仪表、通信设备、化工和有色等板块靠后,由跌4.93%到3.15%不等。

 

 

从概念板块角度来看,仅有种业和粮食概念等两个板块飘红,分别升3.10%和1.22%;一体压铸、光刻机、第三代半导体、苹果概念、胎压监测、OLED概念、Chiplet概念、消费电子、MiniLED和新型烟草等板块靠后,由跌5.75%到4.92%不等。

 

 

可见,低位的权重指数及其相关行业相对稳健,高位的抱团股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及其相关行业则长阴杀跌

 

 

关于本周和下周的大盘走势,我上期周评(8月21日)《让人无法抗拒的鱼尾诱惑》如此分析来着:

 

 

“我上期周评预测道:‘稍强的话,下周就继续在高位拉锯,直至b浪回调34个交易日即下周五(8月19日)前后才彻底完成‘小b浪反弹’。’迄今为止,‘小b浪反弹’高点暂为8月19日的前两个交易日即周三(8月17日)3296点。

 

 

鉴于‘8月19日前后’的向后控制范围可到下周二(8月23日),而且权重指数似有超短线走强之意,因此不排除下周初还能猛拉一下,尝试冲击一下周三(8月17日)3296点,甚至于创出‘小b浪反弹’新高,最大限度完成我上期周评所说的‘超短线不排除还有继续上冲7月20日反弹高点3308点甚至于逼近8月1日那个下行缺口3341~3354点之可能性。’随后才继续下行。

 

 

基于上述分析,我认为大盘持续了近3周的‘小b浪反弹’已经或即将结束。接下来将正式转入‘小c浪下跌’,非抱团股中小指数的强势也将就此结束。”

 

 

 

 

 

 

本周迄今走势高度符合预期。这就意味着,所谓“小b浪反弹”已经结束于上周二(8月17日)3296点,接下来就是“小c浪下跌”了

 

 

关于这波始自7月5日3424点的“b浪回调”持续时间的延长问题,我已于前期周评(8月14日)《调整时间将大幅延长》和上期周评(8月21日)《让人无法抗拒的鱼尾诱惑》作过分析,这里不再累述。

 

 

总之,权重指数和中小指数此前一个月的状态就是“天各一方”——权重指数在低位磨,中小指数在高位磨,最终中小指数还是会被权重指数拉下水的。不信的话,后会有期


上一篇:【月亮看盘】让人无法抗拒的鱼尾诱惑

下一篇:【月亮看盘】权重指数低位,中小指数高位,该如何破解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