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黄沙百战,誓破楼兰(16-8-6)

2016-08-06 16:0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8-06 15:26:35

我今天以唐代诗人王昌龄的《从军行七首· 其四》作引子:“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其含义非常直白,我借此表达出一种誓破楼兰的决心和勇冠三军的战意,这里就不多解释了。
【月亮看盘】黄沙百战,誓破楼兰(16-8-6)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周一(8月1日)最低跌至2931点,创出自7月13日3069点以来的新低,最终收于2976点,微跌0.09%。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0.30%,上证180跌0.25%,综合指数跌0.03%,沪深300升0.04%,深证100升0.55%,深证成指升0.12%,深证综指升0.00%,中小板指跌0.09%,创业板指跌0.63%。其间,权重股与中小股的升跌状况大体均衡。
迄今为止,7月13日3069点到周一2931点的这段调整共计历时14个交易日,最深跌了138点,跌幅为4.50%。按理说,这只能算作一次无足轻重的小调整,尤其对权重股来说更是如此,但问题恰恰就出在,其间中小股跌幅甚大,特别是从上周三(7月27日)那条中阴线开始,中小股颇有被血洗的味道。
我曾经多次提醒大家,大盘在发动逼空行情之前,往往都会血洗中小股一番,这样才能从最大程度上打击乃至摧毁大多数投资者的信心此前几个月,舆论一致看衰大盘中长期后势,却又想当然地认为,中小股将重演几年前的“结构性行情”。在这种畸形的市场氛围里,一边高调血洗被看好的中小股,一边悄然启动被看衰的权重股,进而突然逼空向上,大幅拉升指数。其间,中小股表现会远远落后于大盘,甚至不升反跌,让人感觉“赚了指数不赚钱”,使得原本刚被一轮血洗整得灰头土面的中小股投资者雪上加霜,这下终于再也不相信中小股有什么“结构性行情”了,反而热衷于权重股的“结构性行情”。于是,他们纷纷割掉此前被血洗后还忍着剧痛拿着的中小股,转身不顾一切地去追高买进疯狂拉升的权重股,谁知道恰恰就是这时候,权重股开始放慢脚步,大盘相应也进入了中期高位区域,而前期遭人嫌弃的中小股高位接力,再度启动——正所谓“翻手作云覆手雨,纷纷轻薄何须数”,新一轮的悲剧就这样又开始上演了
既然该有的盘面特征终于来了,那大盘的中期后势就渐次明朗了,也即一段以权重股为主导的逼空行情正在全面启动
所谓权重股,其涉及范围甚广,主要包括银行、保险、券商、煤炭石油、交通设施、工程建筑、房地产、钢铁、电力和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都是些大型国企,因此,给它们冠以诸如侧供给或者国企改革之类的概念也行。这些权重股主要集中在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100(深证成指一年多前改版后,成分股从40只增加到500只,已经自甘堕落,沦为中小指数)等几大权重指数的成分股里,其后势拉升也将由这几个指数表现出来。
这段逼空行情的目标就是我此前多次谈及的3700点——这个3700点取自去年12月23日的高点3684点,因为这里经历了去年8月26日2850点之后足足4个月的一波升幅近30%的中级反弹行情,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所以相对于此前的8月18日4006点和7月24日4184点,对大盘上行构成的阻力要更大一些。至于到达3700点的时间,以9月中旬的中秋节前后为宜
迄今为止,大盘见底于2638点已超过百日。正是黄沙百战,誓破楼兰!今年最为重要的一场战役已经全面打响——拿下3700点,志在必得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只会迟到,不会缺席(16-8-3)

下一篇:【月亮看盘】洪荒之力(16-8-10)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