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庸人自扰之(16-7-3)

2016-07-03 20:33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7-03 20:03:15
我原本不太愿意在正式场合谈论万科的那些糗事,但本周五(7月1日)收市后,停牌已超过半年的万科终于发布公告,称下周一(7月4日)将正式复牌,此事关注者甚众,弄得仿佛一个利令智昏的王石就能让中国股市轻易崩盘似的,所以我今天才来谈谈这个热门话题——其中必然会涉及到一些人的站队问题,如果你与我的观点截然相反,各自表述即可,请勿攻击。
关于王石这几十年来所干过的事情,大家应当都有所了解,我这里就不再啰嗦,开门见山地直说结论:
首先,我一向对王石都没啥好感,觉得他实际上就是靠背景吃软饭的主,却特爱装逼。当然,本事他肯定是有几下的,否则也不可能创建这样一间公司并发扬光大至今,但有没有本事与爱不爱装逼完全是两码事——李嘉诚就多次澄清,说自己并非“白手起家”,与王石的做派刚好相反。
王石的发迹背景,直至几年前他与嘴巴大得可以塞进一个足球的丑八怪小三田朴珺私奔后,惨遭身为前副省长千金的前妻王江穗“净身出户”,才终于浮出水面,普罗大众得以逐渐看清其真实人品。
恰恰是这个丑八怪小三,使得王石一步一步地走下了神坛。当然,背后更深层的原因在于,王石从此失去了强大的家族势力,以至于职业生涯不可避免地开始跳水。
不过,王石对此肯定不认可。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他不知道,这星球上估计也就只剩下他独自一人会直勾勾地盯着田朴珺猛吞口水,而且还颇为洋洋自得地到处炫耀——在本周一(6月27日)的万科股东大会上,王石针对小股东的质问这样回答道:“你是看到了(我)和田小姐(在一起),你嫉妒是吧?”直叫人将吃进肚子里的饭菜全喷了出来!
其次,这次万科危机完全是“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王石率先挑起事端,自逞为万科皇帝,肆意践踏公司法,在处理与大股东之间的关系上手法超级低劣,以至于造成当前混乱的局面。
在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王石,资本是最无情的,切忌因为自己财力不够,就老是想着法子绕圈圈去和别人空谈什么“情怀”!
忠实球迷应当还记得,十一年前,处于全盛期的曼联足球俱乐部也曾被美国格雷泽家族动用高杠杆资金“野蛮地”收购过。格雷泽家族先后筹集了7.9亿英镑资金,其中,从摩根银行贷款3亿多,从三大对冲基金贷款2亿多,自己只出了不到2.5亿。当时,这场收购战遭到了上市公司管理层的顽强抵抗和球迷的强烈谴责,场面空前惨烈,但人家至今不也一直运作得好好的!要说情怀,作为20多年的英超霸主,我想曼联的情怀绝对要比万科多得多
至于宝能是不是“野蛮人”,话说回来,经常标榜自己学问高深的王石以一个不用考试即可靠关系推荐入读的工农兵大学生背景,原本就没有资格去讽刺人家姚振华这样一个处于精英教育时代的金字塔塔尖的80年代重点大学科班生!王石公然叫嚣拒绝民企入主万科,更是荒谬至极的陈腐理念!这充分说明,他只是一个靠红色家族背景起家的体制内人物,一旦遇上真正的市场竞争,像这次宝能收购万科,就立马原形毕露,连出昏招。相比于姚振华,王石的表现才更像一个“野蛮人”。
最后,我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是:
其一,王石放弃其私下引入深圳地铁的非法行径,并辞去长期吃闲饭的董事长职务,爱与他的田朴珺去街头卖红烧肉,亦或干些其他事情,比如重组一间“亿科”或者“爱田”之类的公司都好——他的名声早已搞臭了,留下只会给万科带来负累。
其二,宝能与华润等两大股东强强联手,经过切磋、磨合,逐渐减少分歧,暂且保留以郁亮为首的万科管理团队,维持公司稳定性,至于以后想如何逐渐换血,那是后事。
我相信,无论宝能的姚振华,还是华润的傅育宁,都是极其聪明之人,绝不会像王石那般矫情和任性,最终将给出一个相对满意的处理结果。
【月亮看盘】庸人自扰之(16-7-3)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低开高走,周五最高升至2844点,最终收于2832点,升幅为2.74%。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2.45%,上证180升2.49%,综合指数升2.38%,沪深300升2.30%,深证100升2.83%,深证成指升3.06%,深证综指升3.69%,中小板指升3.26%,创业板指升3.94%。可见,本周普涨格局明显,中小股相对权重股来说更强一些
关于大盘的中长期走势,我周三(6月29日)《盘后简评:无为而治》一文做过一次简单明了地梳理,主要如下:
首先,1月27日或2月29日2638点已经确认为中长期大底,随后至今长达4到5个月的时间里,均已没有任何必要再去寻找什么中长期底部。
其次,无论未来的中期高点究竟是先到5178点之上,还是暂且只到4200、4500点或4800点等位置,大趋势都是向上的,这是最起码的一个立足点。这波行情的持续时间可暂定至今年底、明年初,在此期间,肯定还会遇到一些较强的波段阻力,就像4月13日3097点一样——是我之前所说的3700点,还是新近的3400点,这得随着行情推进,再作具体研究。
至于大盘的短期走势,近来似乎颇受一些貌似吓人的利空消息困扰
此前炒通天的是英国脱欧事件,包括各种惊世骇俗的崩盘论调都出来了,结果一周过后,全球股市怎生下去的,也怎生收回来,就像不慎一脚踏空,突然陷入深井的人抓住了井边,全力跳回地面一样;而中国股市正如我之前告诉大家的那样:“既然大家特别是‘海归’们都认为问题严重,那就会有一点点点点点点点影响吧!”那一丁点的影响就是当天(6月24日)有过的半小时恐慌性杀跌,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807点,上证50则创下了3月21日以后的新低
现今焦点又全跑到万科股权之争去了。许多投资者都担心万科复牌将会补跌,是两、三个甚至五个跌停?或者出乎意料地偏强?最关键的问题还在于,会否引发骨牌效应,导致大盘持续暴跌?
实际上,万科去年12月停牌前,从11月27日14.26元狂飙至12月18日24.43元这段时间,累计升幅高达71.32%,同期大盘从3436点升至3578点,累计升幅仅为4.13%,是万科的十六分之一!这可见,万科对大盘的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无论万科复牌表现如何(我倾向于保持在5天线上运行),对大盘的影响力都极其有限,充其量只在心理上有点想当然的冲击力而已,就像我对英国脱欧预测的那样,“会有一点点点点点点点影响。”更勿论什么导致股市崩盘等庸人自扰的说法了
当然,万科的这场宫斗大戏确实非常好看,不但情节曲折离奇,充满悬念,还交织着爱恨情仇,较之直接把结果明明白白告诉大家的英国脱欧大戏要精彩得多,相信大家现今正翘首以盼,期待剧情渐入高潮。
迄今为止,万科的所有行径都不过是王石自编自导的一场闹剧。实际上,在万科半年前宣布停牌时,王石并无任何重组意向,停牌目的只在于阻击宝能高杠杆资金的收购步伐,企图借助停牌的时间差来将宝能彻底拖垮。从这点来说,玩弄手段的王石无疑欺骗了大家,弄不好还会触犯法律。我认为,被华润和万科长期宠坏以至于刚愎自用的王石从一开始就严重低估了宝能的持久作战能力,只怕他上次与丑八怪小三私奔后,被迫“净身出户”,这次与深圳地铁乱搞地下情后,届时又得被迫“裸身出局”了!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无为而治(16-6-29)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王顾左右而言他(16-7-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