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满地鸡毛(16-6-26)

2016-06-26 19:3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06-26 18:37:53
周五(6月24日)那天,全世界的魂都让“英国脱欧公投”给勾走了。结果也颇具戏剧性,英国最终以52:48的投票比例决定“脱欧”,玩火自fen的首相卡梅伦随即宣布辞职。
这种公投结果直接导致全球股市、汇市和商品期货等资本市场大动荡,真是满地鸡毛:最早开盘的亚洲股市反应强烈,以日本暴跌8%为甚,香港和韩国盘中也曾分别暴跌近6%和5%,收盘缩小至大约3%;随后陆续开盘的欧洲股市更惨,多数直接跳空低开10%,收盘暴跌6~8%,最惨的意大利收盘居然狂跌了12%!反倒是肇事的英国在开盘短暂暴跌7%以后,就一路回升,收盘只跌了1.57%;美国还算比较稳健,但也大跌超过3%。至于原本波幅就超小的外汇市场更是空前惨烈,英镑兑美元盘中最深狂跌11%,创出了历史新低。
相对来说,中国股市就实在太强悍了,全天大多数时间跌幅都保持在1.5%以内,只是当选情显示脱欧已成定局时,伴随着外围股市狂泻而被强行拉下去大约半小时,最深大跌近3%,低点为2807点,随即又回归原样,以相对平静的1.3%跌幅报收。
本周大盘最终收于2854点,下跌1.07%。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1.23%,上证180跌1.34%,综合指数跌0.93%,沪深300跌1.07%,深证100跌0.55%,深证成指跌0.34%,深证综指升0.01%,中小板指跌0.91%,创业板指升0.21%。可见,本周中小股相对权重股来说更抗跌一些
关于这次“脱欧公投”的影响,我周末在网上看到一张手写文稿的照片,标题为《一个散户对脱欧的思考(纯个人观点)》,感觉还不错,抄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
“1、超预期
公投前,从主流媒体、资本市场表现及地下赔率来看,一致认为脱欧可能性不大,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对此事件必须重新评估)。
2、公投结果并不等于最后结果
公投后,还需要与欧盟艰难谈判(2~10年),最后议会表决,而代表英国的精英的议员绝大多数人赞成留欧,所以最终的结果还是未知数。
3、到底谁受益
欧盟:首先受害者,面临下一个英国。欧盟号召力减弱,甚至有欧盟解体的可能。
英国:结果难测,或致政局动荡,如苏格兰等脱英。
美国:应该伤害不大。
中国:应对得当,利大于弊,中国的话语权将大大加强。
4、未来的演变
如果这一事件就停留在经济层面,对我们影响不大。
如果未来进一步发酵,那是多输局面,谁也无法预料。
5、对A股的影响
A股相对闭塞,运行于自身的规律。昨日盘面也已显现。
考虑到英脱欧的一些问题至少要半年后才有实质性反应,所以短期对A股影响不大,依然谨慎,坚持看多。”
【月亮看盘】满地鸡毛(16-6-26)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此前,我根据局势发展,重新评估了本次行情,提出了另一种长期走势模式,即本次始于2638点的行情可能会更复杂些,比如先到4200点、4500点或4800点等位置,随后经过中期调整,再行冲击5178点之上,而非原本预计的中期直接冲击5178点之上。当然,我这只是给大家提供多一种选择而已,并没有否定中期直接攻击5178点之上的那种模式,今后对此持续追踪即可。总之,在之前半年乃至随后半年的大趋势是向上的,这就足够了
至少从现状看来,特别配上当前这个满地鸡毛的全球股市,中期先到4200点、4500点或4800点等位置的选项有着更大的合理性,特别是4500点,由此倒推而来的3400点波段阻力,当然也较原本按照5178点之上倒推而来的3700点波段阻力更加合理。至于这个4500点何时才可兑现,可初步暂定在年底、明年初
最后再来谈谈超短线。我以为,大盘周五受全球股市暴跌影响而急跌至2807点,已经基本回调到位,下周估计先抑后扬。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万水千山只等闲(16-6-22)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无为而治(16-6-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