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16-3-27)

2016-03-27 17:5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6-3-27 17:02:01

  3月21日,英特尔前董事长安迪·格罗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家中逝世,享年79岁。格罗夫早在1968年英特尔成立之日就进入了公司,职位为工程总监,1979年成为总裁,1987年出任首席执行官,1997到2005年担任董事长。在他执掌英特尔期间,英特尔在个人计算机领域的影响力登峰造极。

  格罗夫一生坎坷不平,充满了传奇色彩,这些经历锻造出其强悍无比的意志和永不言败的精神。1996年,格罗夫出版了一本畅销书《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他这句话振聋发聩,足足影响了我20年。

 

【月亮看盘】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16-3-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周一(3月22日)创出了近两个月新高3028点,最终收于2979点,升幅为0.82%。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37%,上证180升0.57%,综合指数升0.64%,沪深300升0.82%,深证100升1.80%,深证成指升2.10%,深证综指升2.61%,中小板指升2.72%,创业板指升1.75%。可见,本周中小股延续了上周强势,而权重股则依然疲软。

  从2月29日2638点开始计算,迄今为止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最高已升了390点,本周主要表现为沿着60天线进行盘整,顺带回补了周一的缺口2971点。至于主导指数上证50,则率先突破了60天线,并逼近半年线,本周主要表现为向着60天线进行技术性回抽。

  上证50作为主导指数,在消化完半年线这里的短线阻力后,其最靠近的一个目标就是年线了。相比而言,上证指数的半年线距离稍远,现在位于3200点上下,年线则远在3600点上方。因此,3200点作为近期一致公认的所谓“吃饭行情”最高目标,想必不会遭遇到太强的阻力,当然,届时这里难免会有些因超短线抛压而引发的剧烈震荡

  关于本次行情的性质,我明确地将其定性为“反转”,即重返5178点之上。至于其持续时间和具体走势,我一直都在紧密地追踪与观察,并没有说得过细。我主要倾向于,其间会有两个明显的波段行情,从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第一个波段行情看似在4月中旬即可完成,目标为年线上下,也即大致3600、3700点一带,具体时间最快4月12日,慢则4月19日——当然,这是一段相当迅猛的走势,前提是下周得稍事调整,即能快速地拉起。至于第二波段行情,只有待第一波段行情成型之后,才能再做部署

  在股市里有条超越国界和历史时空的规律,即从长期角度而言,只有一成投资者赚钱,一成持平,而剩余的八成都是亏钱的。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亏钱比例与持股时间长短成反比——这就是说,缺乏耐心、频繁交易乃造成大多数投资者长期亏钱之主因。

  试想,只有一成投资者可以长期赚钱是怎样一种概念呢?这其中能赚大钱者更是凤毛麟角——百分之一?还是千分之一?当你平稳地进入了这样一个长期赢利的投资圈子里,就说明你的心理状态必定与众不同,说好听点叫做“出类拔萃”,不好听就是“偏执”,因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更勿论长期赢利了

 

注:

1、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的原私人微信号因已超过了微信规定的朋友圈人数上限,而无法继续增添新朋友,现已加注了一个新的微信号,可供新朋友申请加入。这个新的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完美风暴(16-1-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吃亏是福(16-3-24)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赢在起跑线上(16-3-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