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又见爱情天梯(15-11-21)

2015-11-21 18:2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11-21 17:33:26

  2010年9月19日,我曾写过一篇题为《爱情天梯》的文章,讲述了一个真实的爱情故事:

  “2001年中秋,重庆有支探险队在攀登一座荒无人烟的大山时,发现了一条在悬崖上开凿的石梯。探险队顺着石梯爬上山,发现山顶居然住着一对老人!这对名叫刘国江和徐朝清的老人起初这样问探险队来着:‘毛主席他老人家还好?’原来,这对老人已经几乎与世隔绝50多年,他们仿佛就生活在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自给自足,点的是亲手做的煤油灯,住的是简陋的泥房——起初还住过山洞!

  1952年,16岁的刘国江与4个孩子的26岁寡妇徐朝清相恋,但双方家庭均极力反对。3年后,刘国江毅然带着徐朝清和4个孩子躲进深山,一住就是50多年。这50多年来,为了让妻子出行方便,刘国江每到农闲时,就拿着铁钎、锤子到悬崖上凿路,从年轻一直凿到年老——即便到了古稀之年,他依然也每年去凿两次。徐朝清后来向外人解释道:‘我心疼,可他总是说,路修好了,我出山就方便了。其实,我一辈子也没出过几次山。’刘国江一手一手地凿出了这条6000多级的石梯,而且为了保证台阶不打滑,他每天都用手去搽掉上面的青苔。所有的这一切都表现出,刘国江对妻子的用情专一,以及最深切的关怀和爱意。

  这段旷世情缘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全国轰动,这条由刘国江倾一生之力所修筑的6000多级石梯也被起了个煽情的名字——‘爱情天梯’。谁料,2007年12月,71岁的刘国江不幸病逝,这令徐朝清悲痛不已。他们的儿女把父亲葬到了山顶——‘爱情天梯’的尽头,随即接母亲回自己山外的家里住,准备待母亲百年后,再将他们合葬在山顶。”

  这个爱情故事的后继发展是:徐朝清在刘国江去世后大约5年,即2012年10月,也追随爱人而去,享年87岁。

  2011年,这个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被拍成了电视剧,而“爱情天梯”也被当地政府打造成旅游景点,供人瞻仰。

 

【月亮看盘】又见爱情天梯(15-11-2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本周大盘沿着年线窄幅振荡,周二(11月17日)还创出了自8月26日2850点中期见底以来的行情新高3678点,最终小升1.39%。除上证指数以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的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升0.78%,上证180升0.75%,综合指数升0.89%,沪深300升0.75%,深证100升0.94%,深证成指升2.42%,深证综指升3.64%,中小板指升2.81%,创业板指升3.32%。可见,本周权重股依然疲软,中小股继续活跃,总体而言属于“八二行情”

  我在周三(11月18日)《盘后简评:半程风雨》一文里分析道:“从各方面综合观察,大盘最终选择我此前说过的第二种走势,也即明年1月先行冲击4500点并完成第一波段,经过较大幅回落后,再继续上攻5178点的那种中长期走势已成为首选。这种走势第一波段大约有1700点升幅,此前已经上升了828点,刚好经历了半程风雨——这与当前多空分歧异常严重,以及大众情绪仍然处于谨慎阶段的市场氛围也是高度吻合的。”既然如此,我们就暂且以4500点为标的来分析大盘的中期走势,至于能否一次性超越5178点,这个完全可待以后再作判断

  尽管外表未必太像,但大盘8月26日2850点中期见底以来的形态与2003年1月6日1311点~3月4日1529点以及2010年7月2日2319点~9月7日2704点那两段走势还真的有些相似,特别是与后者,即2010年那次在权重股与中小股板块轮动方面的共同点颇多——那两段走势均属于一轮中期行情的前半段,形态相对平缓,后半段则都是逼空走势。在发动后半段的逼空走势之前,两者都经历过一次“下蹲”:2003年那次回吐了之前升幅的37.6%,2010年那次回吐了34.0%

  以那两段走势为参照物,倘若下周二(11月24日)大盘当真如期地在触碰半年线3730点(半年线届时的点位大致为3744点)之后“下蹲”两周左右,按照此前最大升幅大约880点来计,回吐值就大致有300~330点,也即跌至3400~3430点这次“下蹲”将是权重股与中小股热点切换的一个阵痛期,过程会比较复杂,预期下周二短线见顶后,在一周之内还会再次冲击不断下降的半年线,其间中小股依然会相对强势,但一旦“下蹲”结束,并进入后半段的逼空走势,权重股就将全面主导市场,特别是前期,比如在占据后半段指数的四分之三空间里,其间中小股都会非常郁闷,甚至不升反跌,直至后期再寻求发力

  2010年9月19日,我在那次“下蹲”结束前一天写下的那篇《爱情天梯》,这次则是在预期将出现的“下蹲”之前写的。上次我说到:“对于这种级别的短线调整,我还是那句老话,劝大家没必要过分恐慌,中线坚定持股仍是上上之策。如将本次行情K线组合看成一条‘爱情天梯’的话,那迄今为止最多不过修筑了一半,我们应当拿出刘国江对妻子那种忠贞不渝的精神,才能最终修得正果——顺带提一句:越往上走,‘爱情天梯’会越发陡峭!”

  正是“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用纳兰性德的这句名词来形容刘国江与徐朝清的爱情故事是再恰当不过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超然境界。我相信,明年初当你蓦然回首,才会发现,8月26日2850点以来的这段行情确实就像“爱情天梯”一样地隽永,而且越往上走,就会越发陡峭!以至于你之前所有屁颠屁颠地自以为是的“一夜风流”在这种忠贞不渝的爱情面前,都会显得无比苍白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半程风雨(15-11-18)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趋势分析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