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15-8-23)

2015-08-23 12:49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8-23 11:51:44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暂时放弃延安,我们将得到整个天下。”

  1935年10月,红军长征结束后,抵达陕北建立起革命根据地。1937年1月,毛主席偕党中央与红军总部一道进驻延安,随后在那里呆了整整十年,其间经历了旷日持久的八年抗战,以及与国民党政府之间的内战。

  1947年春,国民党将领胡宗南率14万大军进攻延安。毛泽东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撤离延安,但仍坚守西北,以拖住胡宗南,配合其他战场的解放战争。

  在离开延安前,毛泽东对不理解这一战略决策的直属官兵说到:“当天空中出现乌云的时候,不过是暂时的现象。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就在前头。蒋介石打仗是为了争地盘,占领延安他好开大会庆祝。我们打仗是要俘虏他的兵员,缴获他的装备,消灭他的有生力量来壮大自己。这样,他打他的,我打我的。等到蒋介石算清这笔账,后悔就晚了。失地是为了复地,为了全国的胜利。他胡宗南来延安,我们让给他,但他没有想到国民党蒋介石是兔子尾巴长不了啦。我们撤离延安,意味着要解放西安、解放南京、解放全中国,这就是战争的转折点。”随后,他又对从山西前来保卫延安的分部军官解释道:“胡宗南要来延安,那就让他来嘛,不只延安,东北、华北还有别的解放区,必要时我们暂时都会让一点地方给他们,让他们多背上几个包袱,他们背不动了,还是要给我们放下的。只要我们好好打几个大胜仗,不只是延安要回到我们手里,西安、武汉、南京、上海、北平也会回到我们手里。全中国都是人民的,都要回到人民手里。”并强调说:“作战不在一城一地的得失,主要是要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才能保存自己,收复失地。‘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我们暂时放弃延安就是把包袱让给敌人背上,使自己打起仗来更主动更灵活,而敌人背的包袱越多越走不动,到那时,我们就能大量消灭敌人。将来人民会看到,蒋介石占领延安绝不是他的胜利,而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就要倒霉了。”

  这就是以上这条毛主席语录的来源。

  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主动放弃延安,实际上是为了夺取更多的城、更多的地,将来在取得解放全中国的胜利之后,就一定可以重返延安!这种以退为进的迂回战略正是毛主席游击战的精髓所在,也凸显出其性格自信、大气的一面

 

【月亮看盘】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15-8-23)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大盘本周在短暂冲高4006点之后出现连续暴跌,最终收于3507点,跌幅为11.54%。除上证指数外,其它各大指数本周升跌情况依次为:上证50跌11.86%,上证180跌11.90%,沪深300跌11.88%,综合指数跌10.36%,深证成指跌11.48%,深证100跌11.05%,深证综指跌11.73%,中小板指跌11.44%,创业板指跌12.42%。可见,本周各大指数跌幅相差甚微,呈现为普跌特征

  特别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上证50本周五(8月21日)最低的2261点已经大幅跌穿了7月9日的低点2493点,而上证180和综合指数等权重指数也出现了类似走势,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则与7月8、9日的前低大约只相差1~2%

  当然,鉴于创业板在指数设计方面的缺陷,导致7月8日之前的几天实际上已处于全部股票跌停的状态,但在半数股票停牌的情况下,创业板指居然只显示下跌了大约5%,因此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何创业板指在各大中小指数之中显得偏弱,而这次如果跌穿了7月8日前低,也只是一个假象而已,多数创业板股票实际状况并没有这么差

  近来,无论国内抑或国际局势都似乎不太平静,国内的乱象就不必说了,说了只有一抹眼泪;国际的朝韩关系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着实吓傻了不少人——我觉得这只是混世魔王金三胖在玩“过家家”游戏而已,兴许人家根本就不想参加中国的阅兵仪式,所以搞点事出来找借口。不过,据说这倒成为了压垮全球股市的最后一根稻草,有不少人都在信誓旦旦地宣称,这将是又一次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之类,云云。

  关于美国股市的长期走势,包括纳斯达克指数,我自其2009年3月见到长期大底之后就没有犯过战略方面的错误。我认为,这次美股只是一次技术性的次中级或中级调整,距离长期见顶还远着呢,当前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全球性金融危机之类的问题。实际上,美股的调整时间也已超过了3个月,近一周只是借着某些所谓的利空消息顺势呈现出一种破位形态,看似比较恐怖而已,按理说,最迟下周二(8月25日)即能见底,随后的生命期最少也还能维持半年以上

  最后再绕回中国股市,这与全球股市也是同理的。

  关于大盘见顶于6月12日5178点之后的中长期后继行情,我还是维持大盘见底于7月9日3373点当天《盘后简评:关门大吉》一文的观点,即:“至于大盘的最终目标,我还是维持之前少则5400点,或者5900点,甚至不排除直接登顶6500点的观点,持续时间可达明年2月,甚至于4月。”

  迄今为止,上证50自6月9日以来已经持续调整了53个交易日,而上证指数自7月9日3373点见底至今,也有32个交易日了。恰逢在“55”和“34”这两个神奇数字的交汇之处,大盘下周初也正处于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所以,以上证50为首的各大权重指数在此结束始自6月初以来的中期调整的几率是相当大的。至于上证指数,与7月9日的前低3373点还有一段3.82%的距离,守住的几率还是很大的——就像我反复提及的1996年12月11日1422点那次调整的中长期后继行情那样,“第三次探底”的870点只比“第一次探底”的855点高出了区区的1.68%,按照本次的3373点来计算,就相当于3430点,大致比当前的年线位置3391点稍高一点。

  仍然坚守在第一线浴血奋战的同志们,请时刻牢记毛主席对我们的淳淳教导:“不要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暂时放弃延安,我们将得到整个天下。”兴许因为这方面或那方面的原因,大盘近期的短线走势并不如意,但想干大事、成大业者是决不会在意这些一时半会、一城一地的得失的!再次强调,7月9日3373点之后这段时间的中国股市,正处于“白银时代”——这是相对于两、三年前2000点一带的“黄金时代”而言的,请大家珍惜这个遍地白银的时代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又是二十九(15-8-18)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剑走偏锋(15-8-2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