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同一起跑线(15-7-7)

2015-07-07 18:4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7-07 18:18:41

  截至今天为止,本次调整各大指数的下跌情况为:上证指数前后17个交易日,跌幅为30.76%;上证50前后18个交易日,跌幅为28.13%;上证180前后18个交易日,跌幅为30.24%;沪深300前后20个交易日,跌幅为30.43%;综合指数前后18个交易日,跌幅为34.05%;深证成指前后18个交易日,跌幅为38.05%;深证100前后16个交易日,跌幅为32.80%;深证综指前后17个交易日,跌幅为39.23%;中小板指前后17个交易日,跌幅为41.67%;创业板指前后22个交易日,跌幅为41.79%。

  从月线角度而言,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深证100等指数都已跌至10月线;深证成指自甘堕落,恰恰在本次调整之前的5月20日进行了成分股扩容,由原先的40只增至500只,使其由权重指数一下子降格为中小指数,并导致其原先与权重股一样升幅不大,随后却跟随中小股暴跌,在各大指数之中率先跌穿了10月线;至于深证综指,距离10月线还有大约3%,中小板指大约1%,创业板指大约5%——我不知道创业板指具体是怎样统计的,反正今天除了11只以外,其它创业板股票基本全部跌停。

  从这点而言,明天中小指数顺势再跌一下,也大致会跌至10月线,与权重指数处于同一起跑线了。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同一起跑线(15-7-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相比之下,1996年12月11日至25日那次调整各大指数的下跌情况为:上证指数前后11个交易日,跌幅为32.03%;上证180前后5个交易日,跌幅为27.91%;综合指数前后10个交易日,跌幅为31.14%;深证成指前后10个交易日,跌幅为38.26%;深证综指前后10个交易日,跌幅为43.32%。当年的上证180地位相当于现在的上证50,深证成指与现在的深证100比较接近。

  最有意思的是,上次调整与本次相似,各大指数统一跌回了10月线——之前升得多的,随后也跌得多,最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重新再来。

  看清了这些,你也就没必要为了近半年的得失过分纠结,反正无论现在看似一飞冲天的权重股,抑或深不见底的中小股,都已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最后,我来替政府选择权重股作为救市突破口作一些辩护。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其一,权重股便于大资金进出;其二,权重股近半年基本没有大涨,套牢盘浅,易于拉升;其三,权重股只要稍有动作,既可创出近几年新高,为后势大幅拉升指数奠定了基础——这正是救市之关键所在。至于中小股,原本就来去如风,你就权当坐了一回高速电梯下来,迟些再上去呗!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遍地黄金(15-7-6)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关门大吉(15-7-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简评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