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奔跑吧,黄昏的小牛

2015-03-25 17:3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5-03-25 16:55:26

  最近一段时间,许多朋友都比较纠结于大盘指数。关于这点,我不厌其烦地反复告诉大家,1月之后过分关注大盘指数其实是一个非常无聊的想法,“抓小放大”是其间的主要操作原则,特别在近期,寻获或者耐心持有低位补涨股才是王道。 

【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奔跑吧,黄昏的小牛(15-3-2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我上周末《最美夕阳红》一文这样说来着:“就算上证指数再多涨100点,你在先行冲顶的那批权重股里也不会比1月捞多几个铜板。”本周上证指数最高的3715点较上周收盘的3617点刚好上冲了大约100点,试问,你在以券商股为首那批权重股里究竟捞多了几个铜板呢?

  因“钻石底”而出名的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一直都非常鄙视中小股,认为它们是“黑五类”,好像人家出身不好,就注定一辈子都是贱人似的,永世不得翻身——即便你翻了身,我也依然摆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打死都不承认你!炒股这么简单的事情,到他那里却搞得像“文化大革命”一般。

  我一向认为,无论黑猫、白猫,只要能抓到老鼠就是好猫。一只股票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唯一标准,就是它能否给你带来丰厚的利润,否则的话,再好的基本面,再靓丽的形象,都与垃圾股无异——就像最近几个月以券商股为首的那批“权重垃圾股”所表现出来的样子。

  最后,我再次强调:大家当前首先得弄清楚的一点就是,大盘正处于中期顶部,上证指数已无太大拓展空间,无论后面还有无新高,都改变不了其高位振荡的本质;其次,“抓小放大”依然是此间的主要操作原则,无需过分纠结于大盘——你看,上周5个交易日两市涨停股票分别多达114只、88只、95只、70只和85只,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更是分别多达157只、151只和145只!这就像一大群的小牛在大盘的黄昏中肆意奔跑一般——所谓“最美夕阳红”,以及“无限风光在险峰”,说的都是一回事。

 

注:

1、我从2014年12月3日起正式开放私人微信号给大家共享,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二维码见下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申请加入(请务必注明自己身份以及原网名)。

【月亮看盘】满仓踏空是好事(14-12-7)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2、我的微信公众号从 2015年1月8日也已正式开通,微信号为:waterymoonbeams888(二维码见下图)。大家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订阅(免费):打开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击右上角的“+”号→输入“月下横笛”后,点击右侧的“搜索”→选择搜索结果列表里的“月下横笛”,点击进入后,确认“关注”即可;或者也用手机进行二维码扫描后直接进入。相对而言,微信公众号较“朋友圈”信息更集中,更便于查阅,欢迎大家踊跃订阅!

【月亮看盘】巨鹿之战总结性发言(15-1-11)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上一篇:【月亮看盘】最美夕阳红(15-3-22)

下一篇:【月亮看盘】盘后简评:到底谁是猪(15-3-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财经 股市 大盘趋势分析 盘面解读 板块分析 举报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