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关不住的行情(13-10-20)

2013-10-20 19:5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10-20 19:35:59

  我们一些我们一些不食人间烟火的专家学者特别喜欢说,人家美国是成熟的投资型股市,如何如何好;中国股市是不成熟的投机型股市,如何如何差,就像他们去美国看到天上的月亮,左看右看总感觉比中国的漂亮似的。其实,全世界股市都是一个样,不断地在生与死的轮回中循环,正如我们的个人境遇既有高潮,又有低潮,还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波澜不惊一样,这类事情根本无法解释得清楚,当然,事后确实总可以找到那么一些看似堂而皇之的借口

  前阵子,美国股市的下跌就被众口一词地说成是美国政府关门所致——中国股市本周二(10月16日)的大跌也被解读成同样的诱因,实际上,无论美国股市还是中国股市,与纯属闹剧的美国政府关门都没有半点关系,当然,你非要说它有关系就有关系吧!这正如中国股市从6124点跌到1664点,就被误导为“大小非减持”所致,好像全球股市与楼市那段时间的同步暴跌全都拜中国大小非减持所赐,于是乎,投资者亏了钱,可以将责任全都推给为富不仁的大小非,与自己追涨杀跌的恶习无丝毫瓜葛

  其实,美国股市与中国股市一样,都存在着权重指标股与中小市值股走势异化的现象。截止至本周五(10月18日),美国股市道琼斯运输指数、标准普尔与纳斯达克指数都创了新高,特别是纳斯达克指数指数,更有开始飙升之意,只有道琼斯工业指数走势较差。这可见,行情并非什么政府关门之类的闹剧就能轻易关住的,即便退一步说,短期内确有那么一点影响,但随后它该怎么走,还会怎么走——这与现今某些人鼓吹三中全会行情同出一辙的

  关于纳斯达克指数的近期走势,我10月6日《科技股全面大爆发》一文即指出:

  “单从K线角度出发,创业板综9月初在其历史前高下方所遇到的阻力,与创业板指在8月初所遇到的阻力级别相仿,仅仅是针对30天线的一段小调整而已。鉴于创业板在创新高后已再无套牢盘压力,因此随后几个月更可能将继续狂飙而上,进入全面大爆发阶段。

  其实,外围股市也能找到科技股即将全面大爆发之征兆——尽管美国道指9月18日至今走势欠佳,持续下跌近6%,但纳指此间却屡创新高,这种情况有点类似于1999年10月纳指全面大爆发(一直飙升至次年3月)前夕的8到10月,当时道指持续下跌,纳指却处于盘整状态,而且还曾创出新高。中国股市当前的状况也如此。当然,这是指科技股今后的总体走势,并不代表现在就能马不停蹄,如入无人之境。

  总之,现阶段科技股并不像一些市场人士所说的那样,因为已经持续上升将近一年时间,而且整体升幅超过一倍,所以就要走到头了,风险极高,反倒,它们正在厉兵秣马,处于全面大爆发之前夜。”

  迄今为止,比较引人注目的一点是,一批传媒科技板块的超级牛股,象中青宝、天舟文化、华谊兄弟、百视通、光线传媒、北纬通信、上海钢联、生意宝与丹邦科技等都同步大跌。我们现在还无法断定其中有一些牛股会否较行情提早几个月甚至半年见顶,毕竟这原本就是正常现象,但这些牛股无疑给后继的弟兄们提供了参照样板,同时为科技股的全面大爆发营造出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氛围

  我上周《欢迎加入多头俱乐部》一文谈及对本周大盘的看法:“本周大盘表现颇佳,报收于最高的2228点,特别是周五(10月11日)那天,突然苏醒过来的权重指标股放量大涨,相当鼓舞人心。短线而言,预计下周大盘将先扬后抑,止步于9月12日高点2270点之下,随后至少还会回探20天线,乃至年线一次。”本周大盘最低跌至周四(10月17日)2183点,刚好触及30天线,距离年线2170点颇近。鉴于7月底以来,大盘都依托于30天线上行,因此,这段小调整可以说已基本达标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10月21日《投资快报》。

上一篇:【月亮看盘】欢迎加入多头俱乐部(13-10-13)

下一篇:【月亮看盘】狼真的来了吗(13-10-27)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板块分析 盘面解读 大盘趋势分析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