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两个一致(13-6-9)

2013-06-09 18:45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3-6-9 18:29:02

   1976年10月,华国锋在“四人帮”被打倒之后出任党政军最高领导,可是他非但没有积极地去纠正毛泽东晚年的错误,还进一步批准《人民日报》、《红旗》杂志和《解放日报》发表社论《学好文件抓住纲》,宣称:“凡是毛主席作出的决策,我们都必须拥护;凡是毛主席的指示,我们要始终不渝地遵循。”这就是臭名昭著的“两个凡是”。“两个凡是”一经提出,当时尚未恢复职务的邓小平就旗帜鲜明地加以反对,他提出,“‘两个凡是’不行。毛泽东思想是个思想体系。实事求是是个重要的理论问题,是个是否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问题。”并引发了全党范围内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

  “两个凡是”这种不讲实事求是的极左路线已被党史所否定,我们的股市前期却在大搞“两个一致”:其一是一致认为会出现“风格转换”。多家机构前段时间发布报告,指出市场风格正在逐步向“二八行情”转换,市场资金主要集中于低估值的蓝筹股,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制约大盘的回落空间;其二是一致看衰创业板(科技股),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逢高减磅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股

  迄今为止,我们所看到的结果却是:市场并没有如多家机构望眼欲穿之所愿,出现“风格转换”。上证指数5月29日冲高2334点后跌至本周五(6月7日)最低2205点,其间最大跌幅为5.77%,同期惊现“八连阴”的上证50最大跌幅为6.75%,上证180为6.91%,沪深300为6.99%,深证成指为8.23%,深证100为7.36%,深证综指为6.69%,中小板综指为6.94%,创业板综指为7.05%。这可见,各大指数其间绝对跌幅相差并不大,控制在1.5%之内,以普跌为主。而以上证指数4月16日2165点为参照物(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是仅有两个还在5月2日创下新低的指数),上证指数最大回吐了5月29日之前升幅的76.33%,上证50为88.81%,上证180为76.88%,沪深300为75.92%,深证成指为90.42%,深证100为63.70%,深证综指为44.59%,中小板综指为42.17%,创业板综指为30.00%。这可见,权重指标股近两个月基本上原地踏步,中小市值股则大获全胜,而且最近一周中小市值股只不过是在跟随大盘同幅下跌,并未伤及筋骨

  如今看去,“两个一致”与“两个凡是”本质是一样的,即走极左路线,过于迷信某些曾经辉煌的超级领导(比如第一波段1949~2444点的领导板块银行股),没有实事求是地根据最新形势提出全新的改革路线,无视民意要求,导致错误连连

  当然,现在大家更关心的可能并非像风格轮换那样的路线之争,而是大盘中短期后势究竟将如何运行?我以为,既然此间创业板(科技股)是领导股,就应继续以其为风向标,像创业板指,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已不太跟随大盘下跌,其抗跌力完全可与2月18日2444~5月2日2161点期间相媲美,只是规模较小——如将上次看作第一波段(初升浪)休整的话,那这次就是第二波段(主升浪)第一小波休整,随即而来的将是最猛烈的第二小波升势。至于上证指数,中期走势并未因此发生任何改变,变的只是局部细节,比如,我此前预期大盘升回2444点上下后才会出现一次较大调整,如今又如何呢?从旗帜鲜明地反对“两个一致”的立场出发,我这个观点也暂时无需改变,只是更可能会在2444点之下罢了,比如大约2400点之类,时间先看未来一个月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3年6月10日《投资快报》(网络电子版可到此处查看:http://service.927953.com/cn/kuaibao/index.html)。

上一篇:【月亮看盘】各领风骚数百年(一)(13-6-2)

下一篇:【月亮看盘】道不同不相为谋(13-6-16)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