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向右走,向上走(10-9-1)

2010-09-01 22:1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9-1 21:03:00


  由于观念和心理的差异,一些人眼中天大的事情,另一些人会觉得微不足道。比如,大盘短期波动10%,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眼皮都不用眨一下;但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就象天要塌了似的

  迄今为止,本次行情各大指数的表现迥异,其中:

  1)上证50的高点出现在8月3日,最大升幅为14.2%。如以去年8月4日的峰值计,就收复了此前失地的23.3%;如以去年11月17日的峰值计,则为29.3%。

  2)上证指数、上证180和沪深300的高点出现在8月19日,最大升幅分别为16.5%、17.8%和20.8%。如以去年8月4日的峰值计,就分别收复了此前失地的33.0%、31.1%和38.3%;如以去年11月24日的峰值计,则分别为36.7%、35.7%和41.5%。

  3)深证成指和深证100的高点出现在周三(9月2日),最大升幅分别为28.3%和30.0%。前者如以去年12月8日的峰值计,就收复了此前失地的49.1%;后者如以去年11月24日的峰值计,则为57.6%。

  4)深证综指和中小板综指的高点也出现在周三,最大升幅分别为31.7%和36.9%。前者如以今年4月23日的峰值计,就收复了此前失地的77.0%;后者则创出了历史新高。

  5)创业板指的高点出现在8月17日,最大升幅为24.5%。由于创业板指创立时间短,可比性不强,如以6月17日的历史峰值来计,就收复了此前失地的68.9%。

  从以上统计可知,本次行情中小盘垃圾股表现亢奋,而权重大盘股萎靡,这点也符合我行情初期关于本次行情“小鬼当家”特点的判定。周三,这个格局似乎有所改变,相信到了行情中后期,权重大盘股较此前会更为出色一些

  上篇文章我这样来预测大盘的短线走势:“关于本次行情的具体走势,我上篇文章已认定为‘第一种演绎方式’,即大致在半年线下方完成第一个波段升势,随后进入波段调整,或称为横盘整理阶段——其实,自8月3日2681点以来,大盘大致在2500-2700点区间横盘整理的格局早已确立,其间当然可能短暂超出此区间一些,比如8月19日2701点。我继续维持此前的判断,即从8月19日2701点开始,这个波段调整要持续12-18个交易日,重点可关注9月6日或13日前后,尤其是后者。至于下周上半段,大盘则有可能先行回抽至2670点上下。”本周上半段大盘如期回抽至周三最高的2662点,与我所说的“2670点上下”完全吻合

  从8月19日2701点开始,本次短线调整已持续了10个交易日。对于本次短线调整,我继续维持原判,即还要持续2-8个交易日。在中线投资者眼中,本次被短线投资者视为“见顶暴跌”的短线调整充其量只能算作“横盘整理”,是在“向右走”——中线则还是在“向上走”的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9月2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安坐不动最难学(10-8-29)

下一篇:【月亮看盘】整理形态末端(10-9-5)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