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做个木头人(10-8-25)

2010-08-25 21:36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8-25 20:34:00


  六十年代及七十年代早期出生的一批人,尽管童年的物质生活较贫乏,玩具种类极少,但也因此产生了许多至今仍让人感觉无比温馨的小游戏,比如跳房子、踢键子与丢手帕等,还有种叫做“木头人”的游戏,就是俩人边用两手互相对拍着,边念着口令:“我们都是木头人,不准说话不准动!一不许笑二不许动,三不许交头接耳听,看谁的意志最坚定!”当然,一般人通常只听过这个口令的简化版:“我们都是木头人——木头人,不准说话不准动——不准动!”我也是为了写这篇文章,才查到上述那段完整版的口令的。

  本周大盘似乎不太妙,特别是周三(8月25日)那条长达2.03%的光脚中阴线颇具杀伤力。相对而言,权重大盘股近期的表现欠佳,上证50自8月3日以来就再没创过新高,周三收盘距8月13日的低点和60天线仅剩一步之遥;上证指数倒在上周四(8月19日)创出了行情新高2701点,不过周三一举击破30天线后,距60天线2550点也不太远了。

  经此一跌,大盘自8月3日起就已以2700点一线为波段高点,足足横盘了17个交易日,明显走出了我上几篇文章所提及的“第一种演绎方式”,按原话来说即:“本次行情分两个波段(可对照03年1月6日1311点-4月16日1649点那段行情),第一波段目标为半年线2750点上下,第二波段目标也即中线目标,可看高至3000点一线,应能回补4月19日3096-3121点那个缺口。大盘如选择这种方式,由于近两周是‘时间之窗’的密集期,就极可能在此完成第一波段,并调整一段时间,比如回吐此前升幅的一半,而后再直奔第二波段目标而去。这种方式的中线见顶时间极可能在10月中、下旬。”现今第一波段高点尽管没有精确触及半年线,但也相差甚微,见顶时间8月19日也正处于“时间之窗”密集期,且35个交易日恰在神奇数字“34”前后。如按此前预计,本次短线调整可能回吐此前波段升幅一半的话,低点就大致在2500点一线;时间将持续12-18个交易日当然,如2701点确为第一波段高点,那以第一波段为中线目标0.618倍为标准,本次行情就有600多点升幅,即可升至2900-3000点之间,见顶时间可能在10月中、下旬;以第一波段为中线目标0.382倍为标准,本次行情就有1000多点的总升幅,即可升至3300点上方,见顶时间可能在11月或12月

  作为一名中线投资者,我并不在乎这样的短线调整,就象“木头人”游戏口令所说的那样:“我们都是木头人,不准说话不准动!看谁的意志最坚定!”我当然也希望你能和我一样,做个木头人,坚定持股,直至行情巅峰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8月26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燕雀安知鸿鹄之志(10-8-22)

下一篇:【月亮看盘】安坐不动最难学(10-8-29)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