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大鹏展翅扶摇而上(10-7-28)

2010-07-28 22:58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0-7-28 22:00:00
    

    《庄子·逍遥游》记载道:“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译成白话文即是:大鹏起飞迁往南海时,水面所溅起的浪花足有三千里之高,它展翅盘旋而上,直至九万里高空——大鹏飞去南海,必须借助六月刮起的大风。庄子所要阐明的道理是:志存高远的大鹏尽管飞得高,看得远,但南飞一次也并非易事,首先,供它起飞的积水要够深,这只有海洋能达标;其次,还要借助于风力。在各种条件都齐备后,大鹏才能成就“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不凡旅程。7月的大盘无疑有着“大鹏展翅扶摇而上”的底蕴,不但有“地利”——“积水够深”(从去年11月24日3361点一直跌至7月2日2319点,5月21日2481点以后还砸出了个大坑),还有“天时”(本次行情具备“中级风力”)与“人和”(机构和散户前期均已悲观透顶)

    我上篇文章指出:“由于大盘本周表现超强,使得众多原本极度看空的‘酱油哥’也开始坐立不安了,纷纷不惜自打嘴巴,甚至于不负责任地宣称自个前期就看准了大势,并成功抄底——这点其实早已为我所料,所以才会预见大盘的‘第一目标’在60天线的2600点一线。关于这个‘第一目标’,当时我是以‘总目标’2950到3150点的‘折中值’3050点为基数来计算的,如以最低值和最高值为基数,则‘第一目标’就大约在2560到2640点之间,也还算60天线附近吧。我认为,大盘在此将展开一场多空激战,时间甚至可能持续到8月中、下旬,期间最深的回吐可达此前升幅的一半,其目的就在于将那些朝秦暮楚的‘酱油哥’给通通清洗出去,以便于直奔‘总目标’的‘第二波段’拉升。”本周大盘在60天线短暂盘整两天后,即向上强突,周三(7月28日)最高升至了2636点,已极度逼近我所说的“第一目标”上限。许多投资者因此纷纷询问我,既然“第一目标”业已兑现,那究竟要不要减减仓,趁着短线回调弄点差价呢

    关于这点,其实上篇文章我也明确地提示过:“当然,这只是我对于本次行情演绎方式的一种看法而已,实际是不是如此,就不得而知了——其实从中线角度出发,短线无论如何忽悠,都是无所谓的。”这即是说,既然身为中线投资者,就应当坚定持股,直至总目标彻底实现为止——那些企图在中线上升期间博取微小的回调差价者,其实与在上半年中线下跌期间企图博取微小的反弹差价者本质是一样的,结果大都得不偿失。同理,以前我在中线下跌期间会经常地短线看多,但并非要你去抄底(至多只能以三成以下的轻仓玩玩短线);现今在中线上升期间,我也会经常地短线看空,但并非要你去清仓(同样也至多只能以三成以下的轻仓玩玩短线)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0年7月29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隔岸桃花红未半(10-7-25)

下一篇:【月亮看盘】笑看风云(10-7-31)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