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绽放第二春(12-11-25)

2012-11-25 18:32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11-25 17:59:49

  2010年7月3日,我应某财经网站邀请,赴深圳出席了一场投资报告会。当时,大盘从2009年11月24日3361点高位已下跌逾千点,此前一天即7月2日刚刚探出中期低点2319点。我因在2009年8月4日大盘见顶3478点前后(见2009年7月26日《落霞与孤鹜齐飞》和8月4日《醉步夕阳》等文章)及时发出了风险警示,并在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3300点高位建议中线离场(见2009年11月18日《事多似顺而倒》、12月16日《满目青山夕阳红》、12月20日《敌进我退——二零一零年大势展望》、2010年1月2日《集结号》、1月6日《达人撒手悬崖》和1月10日《走为上》等文章),而备受欢迎。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那场报告会场面异常火爆,可容纳几百人的会议厅座无虚席——毕竟单以指数计,大盘已持续下跌11个月,跌幅深达33%。当时,与会嘉宾除我一人敢于明确表示大盘正在构筑中期底部,而且7月2日2319点已经中期见底之外,悉数看空。我现场还特地展示了两幅《中国股市中长线走势预想图》(原图见附图所示)。次日,我在《无人喝彩》一文中采用了这两幅图,并写道:“第一幅‘首选走势’认为,大盘在经过一波中级行情后,还得继续下跌到明年7、8月的1800到2000点之间,才可能进入新一轮的牛市——这其实就是我1月《敌进我退——二零一零年大势展望》、《集结号》和《谁家秋院无风入》等文章的观点延续;第二幅‘次选走势’认为,大盘在经过一波中级行情后,明年1月还得跌回到2319点附近一次,随后再启动一波兴许可到3300点以上的中级行情,才可能进入新一轮的熊市。两者的共同点在于,大盘在这里(以7月2日的2319点为起点)将发动一波可持续到10月上、中旬2950到3150点之间(最可能是下半区的2950-3050点)的中级行情。”

 【月亮看盘】绽放第二春(12-11-25) - 月下横笛 - 月亮看盘——月下横笛的博客

 (注:本图是我2010年7月3日为出席深圳投资报告会及次日所发表的《无人喝彩》一文所绘制的原图)   

 

  随后几个月,大盘持续到2010年11月11日3186点的中期走势完全符合我这两幅图的想法,我也适时地在高位发出过风险警示(见2010年11月7日《孤独求败》和11月10日《三高时代》等文章)

  如果我能一直坚持这两幅图的“首选走势”,即长线跌至1800到2000点之间,那么之后的日子就实在太完美了——大家可去研究一下这幅“首选走势”,其浪形细节居然与迄今为止的实际走势惊人地一致!差别只在于下跌的持续时间,我当时预计2011年7、8月即能跌到位,实际上却足足“超时”了一年多正是由于过分超时,以及我过多地考虑我原本并不重视的基本面因素,使得我在下跌途中放弃了原本正确的“首选走势”,改成了错误的“次选走势”,即认为大盘中期重返3300点以后,再步入大崩盘时代。这也正是我在2011年4月大盘回升至3000点之后开始出现中线误判的最根本原因。为此,我再次向大家表示歉意

  既然大盘如今已彻底走成了当年“首选走势”之模样,那么我们就理应识时务地顺应时势,拨乱反正,踏着“正确的道路”继续前行!诚如当年所言,这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始,中长线买进的绝好时机——自2010年7月2日2319点以来,我还是首次呼吁大家中长线买股,希望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能与大家一道分享大盘自2008年10月28日1664点以来所绽放的第二春

上一篇:【月亮看盘】一字长蛇阵(Ⅱ)(12-11-21)

下一篇:【月亮看盘】吹响牛市第二波的号角(12-11-28)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