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小兔子乖乖(12-7-17)

2012-07-17 21:04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2-7-17 20:50:00

 

  大盘今天(7月17日)显然出乎大多数人意料,只低开了5点,最低的2141点也是在开盘一瞬间弄出来的。全天最高点为2165点,最后收于2161点,升了13点,计0.62%。沪市单边成交520亿,比昨天减少了106亿;深市单边成交536亿,比昨天减少了176亿。

  两市股票涨跌比为3:10,共有20只股票涨停。房地产、券商和保险等板块升幅居前,其中,房地产板块就贡献了6只涨停股。上证50等权重股指数在上午11点多大盘创出全天最高点之前,原本是最强的,但随后却给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股指数给爬了头。两市只有2只股票跌停,尚不足昨天零头。

  昨天大盘大跌1.74%,中小市值股受到重创,深证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暴跌了3.63%、3.97%和4.74%,两市跌停股票多达106只,超过了1月5日的102只,创今年之最。其中,在深市的86只跌停股之中,创业板38只,中小板41只,占了九成有余。昨天盘中,权重指标股表现非常顽强,像中国石油只跌了0.45%,中国石化只跌了0.67%,工商银行反升了0.80%,这些都预示着,今天大盘继续大幅杀跌的动力不足,昨天106只股票跌停也可视为中小市值股的补跌。

  至此,大盘今天所创下的新低2141点距1月6日2132点只剩下了区区的9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我看着盘面,嘴边老是哼着《小兔子乖乖》这首儿歌。我儿子是去年出生的兔宝宝,妻子常常对他唱起这首歌:“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儿开开,我要进来。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没回来,谁来也不开。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快点儿开开,我要进来。就开就开,我就开,妈妈回来了,我就把门开。”无论大灰狼在门外头怎生诱惑,即便只差那么一点点,妈妈没回来,聪明的小兔子就是“不开不开,我不开,谁来也不开”

  7月15日,我专门写了篇文章《钻石底、暂时底还是砖石底》,高姿态支持李大霄遭遇到围攻的“钻石底”,没想到却被某些人曲解。当然,这不要紧,人的理解力原本就差别极大,更何况证券投资还是一项孤独的事业

  在那篇文章里,我提出了一种短线或称波段观点:“就短期而言,鉴于各大指数当前走势异化,尤其以中小市值股偏强,我看大盘重演‘519行情’启动前的一段反复走势,即1999年2月8日1064点→4月9日1210点→5月17日1047点,是最合符情理的。具体说来,就是从7月12日2152点开始,经过一、两个月反弹至6月4日缺口2365点或年线上下,随后于9月底、10月光景再折返2132点一次。”其实,我只是在就此单边上升与先上年线、折返一次后再单边上升这两种稍有差异的细节之间倾向于后者而已,并不意味着我对中长期后势有什么动摇、改变之类。当然,这并非说前者,或速度更慢些,比如进二退一或进三 退二的走势,就没可能了。我们可权且瞄准年线,再去探讨下一步如何

  至于本周剩余时间,我倾向于大盘会遇阻于10天线回落,本周最终收盘点位可能与今天差不多

 

上一篇:【月亮看盘】钻石底、暂时底还是砖石底(12-7-15)

下一篇:【月亮看盘】细节问题不改中长期向上之预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