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月亮看盘】系好安全带(11-08-31)

2011-08-31 21:20

月下横笛 发表于 2011-8-31 20:33:00


  乘飞机时,有几种情况乘客是务必要系好安全带的,第一是在起飞时,第二是在高空穿越云层或遇到扰动气流时,第三是在下降着陆时。飞机起飞时,鉴于其速度太快,且机身由于逐步升高的缘故,会出现较大倾斜度,为了防止因低空的云层、气流撞击或驾驶员操作导致的飞机颠簸、抖动与侧移等现象,使得乘客被撞伤,或其它意外事故,因此要求乘客在飞机起飞前必须系好安全带。出于同样目的,其它两种情况也要求乘客必须提前系好安全带。

  关于近期大盘的主要特点,我上篇文章《军号嘹亮》业已分析过,即权重指标股表现得尤为强势,我还指出:“有许多分析认为,2437点那周下影线过长,这种形态鲜见真正底部,因此2437点根本不靠谱。实际上,经过这两周的‘二次探底’,大盘已经缓冲掉了这条长下影线过长之疑虑。此外,下影线过长也并非就一定不能产生行情,这点以往不乏先例。我倒觉得,本周这条由权重指标股夯出来的中阳线,就像战场上吹响了嘹亮的军号一般,是总攻的命令,只要军号一响,大盘就将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当然,其间还将有所反复,这是在所难免的。”从随后的实际情况来看,大盘的确有所反复,而且“二八行情”尤为明显,最权重的上证50成了本周的亮点,当然,其表现主要为抗跌。鉴于大盘指数需要拓展空间的话,必然离不开权重指标股拉升,因此,权重指标股近期的强势(或者称“顽强”更合适一些),对后势来说应当是一个极其利好的信号

  关于本次行情的终极目标,我此前也曾多次分析过

  首先,综合了全球股市、政治和经济等因素在内,始自08年10月28日1664点以来的反弹走势,基本上已可确定是大B浪反弹,而非长期慢牛

  其次,既然是大B浪反弹,从纯技术角度而言,其高点低可到3478点以上,乃至3900点;高可到4500点,乃至5500点,甚至连6124点都可反超——最后这种情况92~93年就曾有过前科,这次会否重演历史呢?考虑到全球政经形势长期来说并不乐观等因素,我们暂且不将目标锁定得太高,因此,我说“最务实的提法无疑是3600点”,至于再高一些的3900点,也是一个可以期待的点位。3600点和3900点这两个点位是有依据的,其中,前者是08年1月14日5522点~08年10月28日1664点共计3858点跌幅的半分位(精确来说是3593点),后者是07年10月16日6124点~08年10月28日1664点总计4460点跌幅的半分位(精确来说是3894点)

  第三,行情持续时间。如大盘升至3600点,从8月9日的2437点开始计,升幅大致就有50%;如升至3900点,升幅大致就有60%。这等升幅至少也得花上个半年,乃至一年以上,因此,我此前预计行情可持续到明年2~4月,属于较为中肯的说法

  飞机起飞时颠簸得特别厉害,就像大盘8月9日2437点以来的情况一般。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务必要提前系好安全带,随时做好起飞的准备。当然,需要系安全带的情况原本就有几种,未必全在起飞以前,这确实得看你自己的判断力如何了。我是觉得大盘马上就要升空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注:本文将发表于2011年9月1日的《投资快报》等处。

上一篇:【月亮看盘】军号嘹亮(11-8-28)

下一篇:【月亮看盘】崩溃会来的,但不是现在(11-9-4)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