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外围消息多变 静待市场过渡

2018-04-09 10:31

外围消息多变 静待市场过渡


科德投资 甘健


上周三沪深两市高开震荡,午后才震荡翻绿,量能有所萎缩(资金也不愿意冒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8%,报收3131.11点;深成指下跌0.65%,报收10684.56点。板块方面,农业、军工、白酒、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互联网、计算机应用、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4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76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508家,占比为66.06%。产品价格上涨,成为助力医药领域、金属化工等材料领域多家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2月以来,瞄准业绩好、概念热、行业转暖等主题,机构已对408家公司展开调研。其中,17家公司被调研总次数在5次以上,28家公司接待机构数量在50家以上。 

2、上海证券报报道,沪深两市共有20家公司披露了节前三个交易日(4月2日至4月4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共计16家,占比达到八成。开立医疗在4月2日接待了64家机构调研,成为节前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前海人寿、平安资管等多家险资机构参与其中。此外,太极股份在4月3日迎来了28家机构的登门拜访,双方交流的重点围绕公司的政务云业务。 

3、中国证券报报道,数据显示,上周陆股通净流入43.1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1.8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1.36亿元。上周北上资金开始增持家电股。数据显示,青岛海尔、TCL集团、三花智控、格力电器、深康佳A、华帝股份、奥佳华、九阳股份、小天鹅A、康盛股份、兆驰股份、海信电器、万家乐、荣泰健康等个股均受到北上资金不同程度增持。 

4、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在过去的几天里,美方蛮不讲理行径背后的不怀好意已经昭然若揭,也将会把中美贸易引向歧途。面对美方一手挑起的贸易争端,面对美方的一意孤行和蛮不讲理的行径,是不能做出让步的,要毫不客气地还击。目前来看,美方表态出尔反尔,莫衷一是,形势扑朔迷离。我们自己要保持定力,更要把困难估计足一些,把挑战估计大一些。只有自己做好最坏准备,才能应对更复杂更严峻的挑战。

5、券商中国报道,国内131家证券公司将迎史上“最高规格”大股东监管新政。“净资产不低于1000亿元;最近5年原则上连续盈利,最近3年主营业务收入累计不低于1000亿元,主业净利润占比不低于50%。”这是证监会日前发布的《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对证券公司控股股东设置的“最新硬性要求”。业内分析,符合“千亿净资产”标准的民企少之又少,想通过分散股权、借道外部资金走通道的民营资本将彻底失去拿牌照的资格。 

6、据环球时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发推称,不管两国在贸易争端上发生什么事,中国将取消贸易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税收将是互惠的,双方将就知识产权达成协议。两国都会有美好的未来!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走势不佳,节前效应比较明显,市场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回落。早盘股指外围市场的强势反弹影响,也双双高开,并呈高位振荡,同时白酒、农林牧渔、自由贸易港等多个概念也表现强势,市场并不缺乏热点的崛起,但午后随着空头力量的增强,股指振荡回落,沪深两市表现相对顽强只是略有飘绿,但创业板指数回调幅度相对较大,跌幅接2%。近期主要中美两国贸易摩擦不断,加上四天小假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导致不少资金不敢持股过节。当然在贸易摩擦阶段也催生不少受益板块,例如黄金概念、农业概念等,在贸易摩擦没正式停止之前,该类板块存在一定的上浮空间,可作适当关注。

 

上一篇:外围消息缓和 操作暂宜谨慎

下一篇:特发信息(000070):贸易摩擦加剧 通讯制造商受益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