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两市大阳启泰 把握行情契机

2018-01-03 10:31

 

两市大阳启泰 把握行情契机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一沪指全天高开高走涨1.2%,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指数全面飘红,金融、地产、石化等权重板块集体发力,化工股表现强势,市场量能温和放大,人气开始回暖。截至发稿,沪指涨1.24%,报收3348点;深成指涨1.25%,报收11178点。从盘面上看,草甘膦、钢铁、钛白粉、煤炭、建材、煤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细胞免疫治疗、机场航运、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比特币价格存在泡沫,已是一个无需讨论的问题,无论是从涨幅还是从币值本身看,比特币都泛滥着泡沫的味道。其所谓的优势:稀缺性、保真性、强流动性、透明度以及去中心化等,都只是投机的幌子,根本不可能支撑其过山车一样的涨势,近日的暴跌已经非常说明问题。较之于2万美元/枚的高点,比特币的价格目前看跌幅已深,其未来走向特别值得警惕。

2、证券时报称,2018年首个交易日,A股和港股均实现新年开门红。沪、深港通也实现了双向净买入,家电、白酒、金融等行业龙头普遍迎涨。当日沪、深股通净买入额分别达20.01亿元和13.56亿元,相应的港股通合计净买入30.89亿港元,基本维持上个交易日净买入力度。三花智控成为北上资金净买入“新龙头”,中国平安、美的集团等金融、家电龙头普遍登榜获净买入。海螺水泥则被沪股通净卖出5527万元。 

3、中证报称,最近三个月来,虽然新股连续涨停个数仍然有所分化,但“打新”收益正在缓慢回升。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新股表现值得期待,次新股板块中不乏强势个股。2017年上市的新股中有13只开板后最高价相对于开板日均价实现翻番。对于次新股,建议“去粗取精”,挖掘真正具备持续成长性的个股,长期布局。在新股基本面质地提升的条件下,新股上市后表现值得期待。

4、证券日报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2日晚18时,A股总计有1298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1003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235家上市公司预计2017年业绩将实现翻倍式增长。贝瑞基因、众泰汽车、乐通股份、宁波东力、茂硕电源、柘中股份、丰华股份、金字火腿8家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将实现10倍以上增长。 

5、中证报报道,基金机构在2017年底密集调研上市公司,显露出机构布局新年行情的重点所在。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四季度,基金机构一共调研了850余家上市公司,其中仅12月就调研了近400家上市公司。进一步观察发现,他们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集中在生物医药、基础化工、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等行业。市场人士认为,跨年之际,市场仍呈现出结构性的特点,基金机构在市场价值型机会中优中选优,布局新年行情。 

6、人民日报刊文称,既要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用起来”,也要让原创的科技资源“活起来”。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全方位融入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需求。

2018年首个交易日,股指以一根大阳柱打开新一年的强势格局。上年末股指在3300点下方已经徘徊已久,股指经过反复的夯实底部,下方已经具有 强而有力的支撑,但一直缺乏市场信心,同时也缺乏多头动力的爆发。而周一股指以强势的跳空高开,直接拉升的强势格局已经明显宣告反弹的开启。在前期众多板块个股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而市场在量价齐升的刺激下,也将相续爆发。在操作上,可适当加大仓位,把握反弹契机。

 

上一篇:官媒点评A股 市场信心加强

下一篇:小心后市市场分化加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