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有效突破 市场信心回升

2015-07-24 10:09

                  

 

                         科德投资   张汉森   

 

受市场利好刺激,同时又突破了4000点整数关口压制,市场信心回升。盘中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强势拉升,带动市场多头人气,众多板块纷纷紧跟其后,快速上扬。市场再现多日不见的普涨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最终以上涨97.88点报于4123.92点,涨幅为2.43%。大幅的拉升使股指确立了突破4000点关口压制,短期股指或将延续多头趋势震荡上移。

 

1、中国证券网报道,作为“国家队”的重要成员,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在此前大盘调整阶段拿出千亿真金白银,买入股票为市场护盘。随着行情转暖,“国家队”仍持有的股票就成为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后发现,从“护盘”开始到目前为止,证金公司总共已明确买入的股票达45只(详见文末表格)。

 

2、中国证券网报道,发改委23日下发的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提出,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超前部署新兴产业工程项目,建立项目库,科学合理制定工程目标和建设方案,滚动推进实施。

 

3、中国证券网报道,两融开始进入常态化运行背景下,一周来市场重心节节攀升,赋予融资资金较为积极预期,继7月21日之后,本周三两市再度获得37.46亿元融资净流入,为“杠杆杀”以来首次两连增。值得注意的是,当天融资买入额和融资偿还额双双增长,投资者交易情绪明显升温。

  

4、中国证券网报道,“2015年下半年的行情,很可能会克隆2014年下半年的行情。”在连续小幅上攻多日后,沪指昨日继续一路上扬,收盘大涨97.88点,涨幅2.43%,报4123.92点,日K线强拉六连阳,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4万亿元,超300只股票涨停。

 

5、中国证券网报道,多位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存储器发展,地方政府与产业巨头联手共谋已成为存储器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在积极进行基础产业布局的同时,鼓励创新企业“弯道超车”应是当前我国存储器发展的战略,以市场换技术则是不错的战术。

 

6、中国证券网报道,“优化农业结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能够促进农业现代化、市场化、产业化,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产量。同时,有利于提高农业的平均利润率,吸引更多资金流向农业领域。”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郑宇洁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期股指在反弹以来,已经多次进攻4000点整数关口了,而且多次出现得而复失、失而复得的反复走势,导致市场对4000点整数关口更加存在一个心里关口。虽然目前市场与政策底部很近,下跌空间很少,然而目前仍是国家主资金护盘阶段,国家主力资金会在恐慌下跌的情况下给我们护盘,使市场回归理性。但国家主力资金却不会为我们托高市场。市场的反弹在市场价值本身的动力,市场投资者信心的恢复。而昨夜消息:1、场外去杠杆再度升级。2、主力资金将退出护盘,虽然最终证监会辟谣澄清并不会马上退出。3、面临4000点整数关口的技术压力。在多空利空消息的压制下,股指大幅低开,特别是银行、保险、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走软,差点就为本次上攻4000点宣告死型。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绝大多数人都明显了目前处于市场政策性低位,目前进场相对安全。同时市场多发布多项利好:十三五规划将制定。九省市养老金望年内率先入市等等,于是在多头人气快速回升推动下,众多题材股纷纷强势上扬,使股指再度突破了4000点的压制。而就是周四以证金为首的国家队资金再度强势进场,股指再度放量突破至少4100点之上,确立攻破4000点压制,股指再度进入新一轮上涨空间。

 

上一篇:一大热点揭示后市方向

下一篇:地产起舞是好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