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从领导人讲话看市场趋势

2012-12-05 10:04

从领导人讲话看市场趋势

科德投资  苏海彦             
       
 
    周二《证券时报》刊登了郭树清主席最新的讲话发言稿,从这篇发言稿我们基本上可以摸到管理层对于近期股市走势的态度。

    文章提到:需要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并购重组、财富管理以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功能作用,着力解决好我国经济和金融发展中存在的诸多方面结构不平衡的重大问题。需要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并购重组、财富管理以及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功能作用,着力解决好我国经济和金融发展中存在的诸多方面结构不平衡的重大问题。一是大量的储蓄不能有效地转化为投资,企业多、融资难,资金多、投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比较突出;二是我国金融服务业高度依赖间接融资体系,直接融资比例明显过低,不仅不利于有效降低社会融资成本,而且不利于有效分散金融体系的内部风险;三是直接融资市场主要提供传统的股票产品,债券市场发展滞后,股权融资市场层次单一,期货及衍生品发展不足的问题还很突出。

    文章的重点虽然在于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但是当前股市低迷,郭主席的讲话还透露出对直接融资幅度的不满,而且还要求发挥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功能。这说明在现有的货币基础之上,管理层仍倾向于确保融资,而且我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是企业很难通过其它领域筹集到资金,那么股市或者债券融资就成为了管理层鼓励,企业也求之不得的事情。所以说,融资潮短期还止不住。融资不止,市场难以根本性好转。


您是否没有时间盯盘?您是否把握不了目前的行情?您是否自己买进被套或又涨幅过小?您是否没有更好的操作方法和准确信息?請立即点击http://www.foretech.com.cn,登陆后可查阅提示更多个股重要资讯。为您精心打造最有价值的个性化 《内参》,从行情、信息、操作三方全面地帮助您们。 

上一篇: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点

下一篇:回购、增持频现挽回市场信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