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抓住两大潜藏的契机

2012-11-08 17:00

抓住两大潜藏的契机


          
       
    周三晚间欧美股市均大跌,油价跌幅也超过4%,就在这样一种悲情之下,周四A股随之大跌。虽然大会召开的利好已经被欧美市场的下跌冲淡,但是我们认为潜藏的两大契机才是A股能够逆着欧美股市的走势而走稳的主要原因。

契机之一:经济数据的反弹

    A股可谓成也经济败也经济。06到07年的跨年牛市背后是超过10%的经济增长率。而2012年股市的滑落正是由于经济增速下滑。所以决定A股能否重新反弹的因素就是经济能否就此企稳。

    国家统计局即将从周五开始公布十月份一系列经济数据,现在看来,数据好转的可能性大增。10月份钢材以及水泥出厂价格均有所反弹,资源产品的价格反弹会促进PPI跌幅环比减小。从CPI方面来看,如果能够基本与上期持平,就说明节日对于物价的影响已经有所降低,通胀的压力正在减小。

    比较猜不透的就是信贷数据,鉴于年底信贷监管趋于严格,信贷的增量能否让市场满意还是一个不确定因素,不过近一段央行一直在不停地实施逆回购,通过这一操作向市场释放资金,因此市场资金面不因此显得紧张。

契机之二:周期个股的机会

    从市场来看,这波行情的最大悬念就是周期个股,从周期行业目前的表现来看,武钢最近上调了12月份的出厂价格。钢铁调价这对于周期性行业来说是一个比较突出的信号。在钢铁提价之余,部分地区的水泥价格也在缓慢回升,这一方面极有可能证明需求在局部回升,是经济企稳的一个重要现象。

    就新一届政府的上台而言,新的建设项目的推出是一个比较大的投资线索。在新兴行业机会出现之时,在很大程度上也会伴随着周期性行业的机会,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周期性行业的个股会有机会。重点关注太阳能、水利工程和铁路建设三大行业。十八大报告还有可能出现新的投资思路。

上一篇:经济数据或为市场带来转机

下一篇:当前市场的风险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