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关注3050点附近支撑

2017-05-23 09:14

【市场背景】

截至2017年5月19日,今年以来遭遇清盘的基金共有9只,合计清盘规模为36.73亿元。2017年刚过去5个月,基金清盘规模就已超过2016年全年总和,显然也创出了2014年以来的新高。自2016年末以来陆续推出的避险策略基金、分级基金等监管新规使得存续基金后期运作难度加大,监管环境的变化较为直接地影响了这类产品的生命周期。预计后期仍有较多保本基金会选择到期清盘,2017年全年清盘基金数量和规模总量可能将超过往年。从基金类型上看,进入清盘程序的基金以短期理财债基、指数型基金占多数,两类基金清盘数量都超过10只。至于其中的短期理财债基,确实也是特定阶段的产物。从运作年限来看,有的基金才6个月就被清盘,有的已经长达8年,新老兼具。当然,运行时间很短就遭遇清盘的主要集中于分级基金。除了刚才提到的这些清盘基金以外,还有一只基金近期也面临清盘,这只基金就是华宝兴业中国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技术分析】

15分钟图,指数触碰20天均线后震荡回落走势,形成下降通道,在运行到通道下轨后止跌反弹。2小时图,K线跌破20均线,RSI指标震荡向下,MACD指标死叉。一目均衡图上看,收盘K线重回云层S线下。综合来看,指数运行在小2浪的通道中,如明日指数无法站上3080点区域,将继续回撤到3055/ 3037点区域后结束回撤,展开小3浪上升走势

【后市研判】

趋势跌势形成时,没有不跌的,只是跌多跌少、跌前跌后。从波浪角度看,3301点~~~3041点为调整A浪,3041点~~~3295点为调整B浪,3295点开始的主跌浪,预期目标值:2874点区域。操作上,轻仓者观望为主,静待大盘运行结果,重仓者逢高减持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教你炒股】

反弹机会难以把握,难就难在不知道是下跌的中继行情,还是下跌探底之后的反转行情。如果是下跌的中继行情,买入之后,面临的是再次下跌的风险,搞不好还会深度套牢。如果是探底之后的反转行情,一次强劲的反弹丝毫不亚于一波次中级行情,而且具有极高的盈利机率,充分利用暴跌后形成的反弹机会,可以赚取丰厚的利润。

抢反弹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在急跌中做弱势反弹,对买入的点位要求非常严格,因为急跌之后的反弹非常短暂,机会稍纵即逝,买在最低点风险最小。操作上要求短平快,快进快出盈利就平仓,难度非常大。第二种是在阶段性底部做波段反弹,这种做起来相对好把握一些,但要求准确判断行情,如果判断是一个波段反弹,那么反弹的高度应该相对高一些,获利目标也比较高,一旦判断失误,就会全线被套。回避反弹的高风险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控制好自己的仓位。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1 5 9 6 9 9 9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指数将再度回落3100点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3080点上方阻力较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指期货 雄安 创业板 大盘 股市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