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180天均线久攻不下 关注5日均线支撑

2012-12-19 22:27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98:9,买入集中度继续提升。深市买卖集中度87:18,买入集中度继续提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出 上海市场流出资金3.8亿 深圳市场流出资金5.2亿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91 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上升趋势、MACD指标释放红柱、RSI指标上升趋势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获利盘的不断回吐和新资金的不断承接,进而形成目前的强势震荡局面,从交割线(2121点)看,整体趋势仍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K线触及180天均线后,成交额逐渐萎缩,显示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减退,个股开始有分化的走势。因此,如明日5日均线不能推动K线突破180天均线,谨防市场获利盘的兑现欲望。

投资宝典】

SAR作为停止损失卖出点,是一种安全性的防卫,可以按照SAR的向上突破讯号买进股票,而以SAR的向下跌破讯号为获利点,SAR搭配任何一种指标使用,无论你选择哪一种指标帮你买股票。一旦股票买进之后,全部交给SAR管理,把SAR的卖出讯号当成获利点,而且也可以当成应付突发状况的停损点。

SAR的圈圈分成两种颜色,当股价朝向上的方向前进时,SAR位于收盘价线的下方,并且呈现红色的圈圈,当股价朝下跌的方向前进时,SAR位于收盘价的上方,并且呈现绿色的圈圈。我们最需要注意的是,股价向上或向下穿越SAR圈圈的讯号,而且是以收盘价的穿越有效。当价格由下往上穿越今天绿色的SAR时,画面上立即在明天的价格位置显示一个红色的圈圈,代表股价已经翻红,又代表明天开始,必须从事多头交易,当价格由上往下跌破今天红色的SAR时,画面上立即在明天的价格位置,显示一个绿色的圈圈,代表股价已经翻绿,又代表明天开始必须从事空头交易。

今天的SAR都是由昨天的价格导引至公式中求出的,因此任何一天收盘的那一刻,已经求出明天的SAR。也就是说,任何一天收盘时,都可以立即知道次一日应该在什么价位进行停损交易,这就是画面上圈圈永远会领先股价一天的原因。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7 9 5 3 9 6 7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资金谨慎情绪升温 短期回调压力增大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虽站上5日均线 预防下周一回落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证券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