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指数上下两难 行情进入消耗期

2010-05-31 20:17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如果欧盟部分国家的债务危机影响到整个欧洲的经济复苏,必然对中国出口形成影响。农行过会最快要在6月初进行,农行IPO募集资金在1360亿元人民币。农行将从市场抽走千亿元资金,供应巨量新股,这对市场资金面及心理面产生明显压力。政策的紧缩压力更多地是基金经理对经济形势和政策预期的误判,基金经理过高估计了今年经济高增长的可持续性,以至于把一季度GDP增长11.9%认为是过热,对物价上涨的压力也给予过高预期。先是基于经济过热的判断,产生严厉紧缩的政策预期,导致市场下跌;而后4月份投资和工业生产增速下降后,加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使得基金经理担心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可能出现严重二次探底,持股信心崩溃推动大盘在4月中下旬快速下跌。5月份,央行持续通过公开市场业务紧缩银根的行为有所改变,上周货币净投放达到1450亿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5月份CPI数据可能会比4月份有所下降,市场对于加息预期有所减弱,基本面信号驱使市场形成反弹格局。6月份,公开市场将再度迎来巨额资金释放高峰,约有7800亿元央票陆续到期。从行情的周期看,牛市和熊市的交替规律显示为:当大盘市盈率中值在20倍以下的时候,不管怎么跌都代表了底部区域的构筑,然后一轮牛市开始直至大盘进入60 倍区域,60倍之上就一定是构筑顶部的区域了。当大盘破位下跌后,随着指数的下跌-反弹,均值开始同步波动,但目标一定要达到20倍之下。然后,同样的周期重新开始了。大盘市盈率均值的这种波动规律,显然已经包含了所谓的政策利多或者利空等的基本面影响。也就是说,市盈率均值从20倍走向60倍,然后从60倍走向20倍之下,这个规律是不受政策影响的,这就是市场的趋势之规律。目前沪市市盈率在19.9倍。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支撑区在2480点区域,压力区在2700点区域。从今日均线系统看,做空筹码在资源税改革的出台下,借助股指期货的影响,收盘在情绪指标(5日均线)下方,在272周均线(2609点)下形成阴包阳。从K线上看,周一的调整,破坏了上周向上发展趋势。从轨道线来看,3478点、3361点的下降联线抑制了2890点的上涨,做空筹码冲破2639点、2890点的联线抵抗及1664点、1814点的上升趋势线的阻击。目前围绕3361点、2890点下降轨道的下轨与买盘资金形成博弈状态。从百分比线看,在百分比线的9个比例中有两组百分比线比较接近:33%37.5%62.5%67%。它们被称作为"筷子",意思是当触碰这个区域时,会被 "筷子"夹住而无法动弹。它们是效果比较显著的两个位置。也是我们用百分比线进行市场结构分析中最重要的两组比例。本周的震荡区域,刚好位于62.5%67%这组筷子线区域。明日关注2571~~2577点区域的支撑,该区域既是62.5%回吐位也是1664点至3478点的黄金分割线0.5位置。

从波浪走势上看:2639点的跌破,预示097月底以来的调整浪为锯齿型调整浪,即3454点为调整原点,构成5-3-5结构的锯齿型调整浪。A浪:3454~~2639点。B浪:2639~~3361点。目前运行在C浪的子5浪中,如果097月底以来的调整浪是通常的5-3-5锯形调整,那么C浪常和A浪相等。即:3361--3478--2639点)=2522点。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2911点,乖离率为 -10.97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2384,买入集中度与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深市买卖集中度2882,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仅医药、工程建筑行业有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多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6050---100 偏冷区

好友指数的PSY33;空头占据优势,如大盘不再向下,则市场就会十分不明朗。如大盘转势上升,通常升幅十分大,且再创新高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近日,上海下发了《上海推进智能电网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0—2012)》的通知,这是首个地方版智能电网发展方案。

上海《方案》锁定了5个重点发展方向:新能源接入与控制;智能变电站及智能设备;电力储能;智能配电网与智能用户端;高温超导。
  
根据该方案,到2012年,上海将力争培育3—5家智能电网行业的龙头企业,形成有竞争力的智能电网产业集群,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左右。

智能电网的确切定义以及电网智能化程度的衡量方法,目前尚无标准。各国对未来智能电网的愿景也各有侧重。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正在积极推进,有望在2010年全部完成。

智能电网涉及的主要产业可分为新能源发电并网、复合材料、电线电缆、变配电、计量检测、电力系统自动化、储能、电动汽车接入、通信、信息10大类。其特点是传统电力装备产业与新兴产业的高度融合,产品高度集成,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产业链长,经济带动作用强。通过智能电网产业的发展,还能相应促进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和电动汽车的普及。
  
鉴于对能源生产和使用方式的革命性影响,及其对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智能电网已成为实施能源发展战略、把握全球产业调整机遇、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的重要产业之一。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建设计划,2009年至2010年将重点开展智能电网发展规划工作;2011年至2015年则为全面建设阶段;2016年至2020年为引领提升阶段。预计至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用于坚强智能电网的总投资累计将达26000亿元。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13.71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100  ◆股票比例:0 ◆总盈利:13.71%◆总资金 113706.97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卖出    600079    18.27(卖出价)  2000     704.36
卖出    601106     5.51(卖出价)  5000
    -491.50

持仓明细:
 
 
空仓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通过购书、参加沙龙座谈各种渠道来获得入门知识;凭借刚学来的新知识开始交易;不断的亏损让我们意识到:我们需要进一步的学习。根据所学转变/升级我们的思路;用新思路再度进入市场进行交易;再度遭受创击,开始丧失信心,恐惧也接踵而来;开始倾听小道消息和其他交易者的看法;返回市场,发现自己有了些进步;开始自负(自我膨胀),而市场毫不留情得教训了我们;开始意识到要想成功地进行交易需要花费比我们预期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以及获取更多的知识;变得严谨自律/严肃认真,开始倾力研究实用的交易方法;用自己的交易方法获得了些收益,但同时也发现仍旧存在一些缺陷/问题;用一定的节奏/周期的交易来改造完善我们的交易规则;接下来发现成功了不少,但仍然发现由于执行时的踌躇,错过交易或在交易时我们犹豫不决;通过删减添加修正规则,使其显得更有效率;感觉非常接近成功交易/离成功交易不远了;终于认识到,成功在于我们自身而不是交易系统,我们应该自己为交易结果负责;持续交易,进一步完善交易系统;在交易的同时,我们仍然存在违背原则的意图/倾向,从而令交易结果并不稳定;继续审视规则;交易结果更棒了,但在临门一脚处理不好,仍然有些踌躇;当看到违反规则的糟糕交易时,就会意识到遵守规则的重要性;发现不成功是由于自身的问题,(由于恐惧而不遵守规则等等),开始认识了解自我;市场教导我们愈来愈多关于我们自身的问题;在持续的交易中,市场让我们自身的问题一一暴露无遗;每当我们有了些自负/自我膨胀的时候,市场就给我们当头一棒;虽然交易变得乏味,但交易很成功,账户的盈利不断的增多。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5月27日期指收评:结束连续几日减仓 底部形态相当稳健

下一篇:5月31日期指收评:空方垂直打击 期指濒临险境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股票 大盘 股市 财经 证券 私募 投资 理财 股票证券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