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支撑力度显现 关注权重股表现

2010-03-11 19:30

【后市研判】

在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虽然2CPI略高于市场预期,但不会带来紧缩政策升级的调控手段。这是因为目前经济复苏基础不稳的信号较为突出,2月制造业PMI超预期下跌3.8点,非制造业PMI甚至跌破50的平衡点。外贸出口在1月环比下滑16%的基础上,2月继续回落13个百分点。虽有春节因素影响,却再次显示外贸环境可能不及预期乐观。而且在美元加息之前,贸然加息只会进一步扩大中美利差,抵消紧缩政策作用效果。由于1-2月数据扰动因素较多,管理层很难据此做出准确判断,我们认为近期政策面整体维持平稳的可能性更大,股指期货推出逐步明朗,使得后市做空动力有限。

技术上,从支撑区压力区来看,买盘资金推动市场重新站上3040点区域的密集成交区,压力区下放至3100点区域。从轨道线来看,3361~~3080点下降轨道下轨对市场形成支撑后,3306点链接3268点构成一条上行阻力线。本周市场在该条阻力线遇到卖盘抛售,未能站上2639点与2712点的连线。预计明后日,市场将震荡消化该条阻力线的卖盘。从百分比线看,2639~~3361 4/8回落比率(3000点)对市场有支持。从黄金分割线看,市场围绕反弹第一强阻力区域(3306~~2890点的0.382技术位:3051点)进行震荡整固,3098点是第二阻力区域(3306~~2890点的0.5技术位)。从均线系统看,市场依托200周均线(3023点),站上30天均线(3018点)、工作线(3043点)、5天均线(3050点)。30日均线有着非常的趋势性,无论其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一旦形成均很难改变。也是沪、深股市大盘的短期生命线,每当一轮中期下跌结束指数向上突破30日均线,往往会有一轮短期或中期上升。下行的120周均线(3074点)、10周均线(3090点)、30月均线(3099点),层层高压线将验证市场的做多准备程度。从形态上看,2639点以来的反弹,形成扩散喇叭形上涨。30月均线(3099点)是我分析牛熊市的基准线,09781112月以及今年1月的反弹,均受制于该基准线。密切留意该均线的作用。

【盘中特征】

市场成本运行至3098点,乖离率为 -1.42 %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4461,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深市买卖集中度4268,买入集中度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回落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较上一个交易日继续增持
  

从今日31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券商、银行、造纸印刷、钢铁、保险行业有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空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动量指标MF125101---150为稳定区

好友指数的PSY75;按相反理论解读  75%95%: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投资视点】
  
虽然创业板面临过度炒作的风险,但随着创业板上市企业的增多,上市资源的稀缺将得到缓解;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风险定价机制也逐步发挥作用,企业的高估值将渐渐回归理性。58家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增幅高达47.5%。随着创业板的扩容,更多成长能力强的公司将陆续上市。

苏州恒久、康奈特和中能电气等新股日前公开申购,创业板迎来了2010年来的再次扩容。在第一批、第二批创业板股票的暴炒之后,近几批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已冷静了许多,发行市盈率和首日涨幅都降下来了。

金融危机后,中小企业将更大程度受益于经济复苏。调结构,将成为复苏后政策的关键词。国家发改委正酝酿推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该规划涉及到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医药、生物育种和信息产业等,而创业板又是这类公司的聚集地。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4.50 % ( 起始资金10 起始日201015日) 
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72.18  ◆股票比例:27.82  ◆总盈利:4.50 %◆总资金:104496.98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卖出  600201  2000   10.73(卖出价)
  201.24  
卖出  600193  1000   15.73(卖出价)
   40.62
买进  002275  1000   28.51(成本价)
  559.96   1.96 % 

持仓明细:
 
 
2010.03.11  002275  1000
   28.51(成本价)
  559.96   1.96 %

特别说明:

1
、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
、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
、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平均线是股价目前运动的趋势线。当平均线向上运动时,反应股价总的趋势是向上的。相反,当平均线向下倾斜的时候,说明股价正在一个下跌的趋势当中。平均线运行的角度反映了这个趋势的强弱程度,越是陡峭的平均线反应出股价运动趋势越是强烈。然而,平均线的运行角度是在不断变化的,这就反映出股价运动的趋势蕴含着变化的契机。因此,分析平均线系统首先就是看它运动的方向和角度,从而判断目前股价运动的大趋势及这个趋势的强弱程度。

观察短期、中期和长期均线之间的排列关系,这种排列常被分为多头排列、空头排列和整理形排列三种。多头排列是指排列方式从上至下分别为:短期、中期、长期,而且所有均线都正向上方运动。这种排列揭示出股价正处于一个强烈的多头趋势之中,这种趋势还会保持一段时间。空头排列是指排列方式从下至上分别为:短期、中期和长期,而且所有均线都正以一定的角度向下运动。这种排列说明出股价正处于一个下降趋势之中。整理形排列是指短期、中期、长期均线都呈水平运动状态,且相互纠缠在一起,相距非常之近。这种排列说明股价的运动暂时失去方向,等待市场决定突破方向。

由于平均线的实质上反映的是一段时间以来的平均持股成本,因此股价与平均线的偏离程度可以反映出市场上获利或套牢的投资者情况。这个指标称为乖离率,主要的功能是通过测算价格在波动过程中与移动平均线的偏移百分比,从而得出股价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平均成本太远而可能造成的回档或反弹,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继续原趋势的可信程度。一般来讲,当股价偏离短线均线10%以上之后,即10日乖离率超过10%时,股价有向短期均线靠拢的要求,以消化短期获利的压力或空头回补的压力。中期乖离率超过30%以后,中级趋势必须修整才有进一步发展的动力。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Q Q    3 5 9 0 3 1 5

上一篇:【股市风向标】3040区域期待做多助推器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下有支撑上有压力 短线宜观望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股市 股票 炒股 投资 理财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