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市场分析

【股市风向标】强势反弹后需谨慎看多

2011-11-02 21:32

后市研判】

市场彷徨中保持独立,在市场贪婪时保持恐惧,在市场恐惧时保持贪婪,在市场波动中不迷失自我

外围股市调整导致大盘低开,但政策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接二连三,增值税和营业税的下调利好,使得市场进一步认为政策的转向。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11周持平于3.584%。上午未进行正回购操作,这是7天和28天正回购近一个月来首次暂停,上周3年期央票也暂停发行。四大行10月21日至27日5个工作日,新增信贷猛增600多亿元,信贷闸门突现松动迹象。在货币政策微调的背景下,全年新增贷款将在7.5万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四季度信贷政策有望保持相对宽松。目前信贷和宏观政策的方向性转折将会使半年后工业增长和企业利润都得到恢复,资本市场已提前反应这种状况。

从形态上看,10月的走势形成双底态势,2452点为双底颈线位,量度上攻位在2597点区域。从三大趋势指标看,KDJ指标上升趋势、MACD指标释放红柱、RSI指标上升趋势;市场处于初升期。从趋势线看,2005年至2008年三年形成的998点---1664点联线对市场形成支撑,周K线摆脱了2826点以来所形成的下降压力线,关注3067点---2826点的下降压力线。从均线系统看,K线回落至2430区域上方获得魔力线(2434点)、多空线(2447点)的支持,成交量推动K线回到实质线(2461点)上。下行的强弱分界线(2529点)、5月均线、90月均线对明日市场形成阻力,90月均线、强弱分界线是2307点行情的生死线,能否成功穿越90月均线、强弱分界线是反弹能否升级的重要标准。

从波浪走势上看:市场运行在1664点----3478点的双重之字型调整浪中,即A(3478点---2639点)-----B(2639点----3361点)----C(3361点---2319点)----X(2319点---3186点)---A(3186点---2661点)----B(2661点----3067点)----C(3067点-----2307点)。多数情况下,联合型调整浪是水平的。

【盘中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买卖集中度数据:沪市买卖集中度77:40,买入集中度继续提升。深市买卖集中度58:56,买入集中度继续提升

从今日市场筹码数据看:沪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深市机构持筹比例显示为增持

从今日30个行业资金流向数据看:30个行业均资金净流入

压缩图显示今日多空能量对比,买方能量胜出

今日机构资金流向为净流入 上海市场流入资金6.1亿 深圳市场流入资金6.9亿

市场压力指标的PSY为89;多数情况下市场转势向下,但也有机会一路高涨直到100%的人看多

赚钱就是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买到便宜的筹码,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把它卖掉

【实盘操作】

最新收益率 33.90 % ( 起始资金10万 起始日2011年1月4日)资金管理状况◆现金比例:31.65 % ◆股票比例:68.35 % ◆总盈利:33.90 %◆总资金 133905.84元

组合提示:

由于基本面因素并不乐观,政策导向及制度变革对市场构成较强推动力,包括军工企业的订单增长及相关的机械、新材料、电子产品等产业将从中受益,央企重组和整体上市,利益趋同下的资产注入等。

投资操作上,我们采取“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继续持有未来盈利可持续增长的优质龙头企业,回避前期股价上涨已透支盈利增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逢低买入基本面较强且估值有吸引力的银行、房地产、通信设备、交通基础设施等个股;资产配置继续转移到食品饮料、零售、医药、传媒等消费品行业把握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一线蓝筹股。另外,在全流通条件下,股权结构比较分散、市场估值严重偏低的个股所具有的并购价值,以及上市公司和母公司之间的资产整合,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实战箴言: 善战者,居之不挠;见胜则起,不胜则止。

欢迎交流:(q q交流群) 66531801

今日操作:

买入 002261 18.47(成本价) 1000股 1008.16

持仓明细:

2011.10.25 600409 8.74(成本价) 3000股 1249.32
2011.10.31 600736 5.50(成本价) 4000股 693.12
2011.11.01 600555 4.23(成本价) 5000股 369.40
2011.11.02 002261 18.47(成本价) 1000股 1008.16

特别说明:
1、本组合注重实战性,选股以做波段为主,进入组合的个股最长以一个月为限,旨在给投资者中短线的参考,跟踪本组合请严格执行止损。
2、本组合并不够成建议,旨在给投资者提供一种实战思路。
3、实战中以适度集中投资为宜,本组合入选个股最多不超过5只,要入选新的个股,必须淘汰一只相对较弱的个股,以保证组合个股不超过5只

【投资宝典】

均线在使用的时候往往与K线相结合,对趋势和技术形态进行判断。均线的计算是一段时间内收盘价和收盘点位的算术平均值,连续均值的连线便形成了均线。均线实际上反映的是一段时间的平均成交价格,即筹码成本。时间参数偏小,均线所反映的平均成本便属于短期性质,如5日、10日为短期均线;20日、30日、60日中期均线则反映中期成本;120日、250日则是长期均线,反映长期成本。

短期均线上翘,说明股票或指数短期处于上升趋势。同样,中期均线、长期均线上翘,则反映中长期的上升趋势。如果不是上翘,而是下探,则显示为跌势状态。若是均线斜率不大,处于横向运行状态,则显示盘整格局。在持续性的长期升势中,一般短期均线在上方,中期均线在中间,长期均线在下方。在持续性的长期跌势中,一般短期均线在下方,中期均线在中间,长期均线在上方。

均线和K线结合使用,往往便起到了支撑位和阻力位的作用。如果K线触及短期均线并在上方收阳,预示着受到短期支撑,后势仍将走高;若距离过大,则说明短期获利筹码增大,有压力。如果K线触及短期均线并在下方收阴,说明受到短期阻力,后市跌幅较大;若拉大和短期均线的距离,则会有反弹出现。同样,K线在上涨或下跌的时候,触及中期或长期均线,均线都会产生支撑或阻力的作用。若K线跌破支撑或突破阻力,都预示着运行趋势的确立。

【声明】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文章仅供参考,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章在全国各大财经网站同步发表◆

文 渊 阁 股 票 投 资 Q Q 交 流 群 :3 5 9 0 3 1 5

上一篇:市场处于底部观察期 等待政策积极信号释放

下一篇:【股市风向标】市场需要消化获利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盘 个股 股票 行情 反弹 投资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