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耐心等待有效向上突破

2018-05-07 13:40

上周市场因为五一小长假,只有三个交易日,沪指依旧维持在3100点附近拉锯震荡,站上5日及10日线,3100点得而复失,量能萎缩至1500亿的地量。随着大盘对底部的进一步确认,后市若有效突破三大阻力:3587-3191下降趋势线连线3120、30日生命线3141及250日两年线3179,红五月是值得期待的。

均线上看,日K线上5日-120日短中长期均线空头排列,并在500日两年线下运行,在创下年内新低3041后逐步企稳,上周收复了5日及10日线。中期底部的构筑即将完成。周K线上除了250周线外,5周、10周线与120周线死叉,月K线下破5月至30月线,从周、月线上都显示中期调整尚未完全探底企稳。

500日线又称两年线在3177一线,这是两年投资者的成本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条均线的重要性。从历史上走势看,每次有效下破,都会继续下行,而每次下探如能收复,就会展开新一轮行情。目前再次下破,而短期5-30日均线与其死叉,都将显示调整暂时不能结束,但短期企稳之后,还需要收复该位置。

时间上看,如果说3587以来的中期调整的第55天(4月24日)出现中阳线,并未出现真正向上的拐点,那么3062的第55天在本周三(5月9日)的时间之窗又将开启。根据时间周期推断,可以确认接近尾声,而底与底的循环更为可靠。经历三个月调整的市场,有望在五月上旬结束,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纵观A股几大指数的走势:上证50指数月线三连阴,再创调整新低尚未企稳,仍在250日牛熊线下方运行;沪指失守500日(两年)线后,勉强收复5日及10日均线,短期有企稳迹象;深成指、中小板指同样如此。创业板指稍强于其他指数,收复1800点大关及250日牛熊线,但依旧在1981-1927下降趋势线下运行。

市场依旧在进行着多空的存量博弈,而股市中有句名言:在股市中,什么东西都可以骗人,唯有成交量骗不了人。近期市场尽管结构性还比较热闹,但量能始终放不出来,几乎接近前一轮底部的量能,大盘缺乏增量资金,大家都在等待。等待什么呢?中美贸易谈判会的结果,一旦尘埃落定,市场将会有一个突破。

3041点这个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会不会有效击破,筑底的过程是很令人心焦的。红五月的期待,还是五穷六绝七翻身?现在谁也说不清,但你能确定的就是,趋势大于价值。请耐心等待,大跌大买、小跌小买、不跌不买,乃是一种投资策略,从中长期看,现在的3000点一线应是安全区域,与2014年的2000点大底相等。

上一篇:红五月能否如期而至

下一篇:中期行情有望就此展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