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不破2604短底有望形成

2010-05-17 07:09

    沪指上周开盘2690点,最高2751点,最低2604点,收盘2696点,上涨8点,周涨幅为0.31%,日K线四阳夹一阴,成交4737亿元,量能同比前周放大一成。周K线上影线61点,下影线92点,实体为6点的十字小阳线.结束了周线五连阴,再创12个月以来的新低。一周的走势为震荡探底的格局,周一多空在2700点反复争夺,周二在周边市场大涨的情况下高开低走,百点长阴砸碎多头反弹之梦,周三继续向下跳空,就在2600点岌岌可危之时,周四在前期超跌的银行地产股的带领下,2700点失而复得。经历了连续二天的反弹后,周五大盘在2700点上下维持反复震荡格局,但在“周末加息效应”的困扰忧虑下再度失守2700点关口,目前120周线及60周线已有效破位,250周线2722点已下破两周,本周如果不能有效收复,那么股指再下一波无法抵挡。不过周线上在五连阴之后收出十子星,是发出止跌信号变盘在即,还是下跌中继又一波下跌开始?当然如果本周下跌不破2604点,短期底部还是有望形成的。
   中长线看,大盘在2600点下方将进入了投资区域,沪指自4月15日3181至2604点下跌577点,幅度超过22.16%,已出现严重超卖现象,目前已跌破60周线三周,基本上算有效破位,进入技术上传统的熊市定义,当然超跌之后技术性反弹正蓄势待发,短线市场仍有望在震荡中构筑反弹底部,而反弹持续性将取决于国内宏观调控及周边市场的动荡能否早日平息。
上周五美股再度大幅下跌162点,道指中期见顶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提前于道指中期调整的A股市场在2604点真的能见底?阶段性调整能否进入尾声阶段,五月见底还能值得期待?
    短线上看,沪指在连续下跌之后,大盘可能很难断定底在哪里,沪指有望在2550点-2750点区间反复震荡构筑底部,然后再向上回抽确认60周线破位的有效性,从而完成阶段性底部构筑。而一旦底部能初步形成,由此逢低买入持股待涨应该是目前前较好的策略。
当然这种震荡筑底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除非政策面和基本面出现异常变化,再度向空方倾斜,一旦下破2600点的新的箱体,从而演变成新的下跌中继形态,A股将有可能正式步入熊市,那么阶段性底部就很难估算,考虑到2009年在2200-2400点区域换手达到100%以上,该位置应该有一定的支撑。
   经历了本轮系统性的下跌,没有能及时减仓的投资者,不可无疑的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与恐慌,或许这就是A股市场的特性。在上涨过程中孕育着风险,在下跌过程中孕育着机会。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大盘是否止跌,相比前期的3150点区域,在目前的位置上,我们看到的希望,就是市场估值水平的下降,或许2010年的大机会就是跌出来的。从市盈率的角度看,目前上证A股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6.95倍,作为市场稳定力量的金融板块目前的平均市盈率为11倍,
已经非常接近2008年的1664点的低谷时期,可以说2600点以下已经进入相对安全的中长期投资区域。那么对于趋势交易者来说,按照左侧交易法买进股票,目前输的只是时间。当然按照右侧交易法来说,在底部形成之后买进股票,那就更加安全了。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 赢亏自负

上一篇:反弹之后短线警惕阴包阳

下一篇:内忧外患必然新低不断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理财 股票 财经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