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看盘荣获全景网举办的"2008年度十大最受欢迎的博客" 荣获中金在线举办的“2008年,2009年度财经博客百强”

分类:股海观潮

时间之窗 向上还是向下?

2009-12-17 07:28

    周四早盘低开11点,沪指以3262点开盘,跌破5日线,并瞬间跌破了20日线3262点的支撑,石化双雄盘中止跌,银行股出现反弹,随之买盘逐步壮大,带动股指盘中重拾升势,股指翻红,站上了10日线,并瞬间上穿了120周线3289点的压力,创当日新高3299点,在3300点下方回落,随着十点港股的高开低走,受此影响盘中继续向下回探,而权重股纷纷冲高回落,逢高抛盘不断壮大对股指上行构成了极大的压制,午盘勉强收在5日线上方,午盘在5日线整固后,海通证券快速拉升带动券商股集体异动,股指波动继续收敛,多空双方维持在一个均衡的状态,尾盘半小时放量下行,击穿了5日线和20日线的支撑,盘面表现愈发沉闷,扣除新股因素量能依旧处于缩量状态,没有持续性的热点板块,赚钱效应难以形成,导致市场人气较为低迷,一边是主板市场的招商证券跌破发行价,一边是创业板周三发行八家新股市盈率都超过了100倍,最高的高达126倍.大卫真服了发申委,如此发行价究竟得利的是何方!
    沪指自11月2日2923点上行以来,形成一个小三角形整理的形态,连接11月24日的3361点至12月7日的3334点的下降压力线,是受到120周线的压力,而11月2日的2923点至11月27日的3068点上升趋势线,又受到了30日线的支撑,近期大盘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下震荡整固,而量能的极度萎缩表明,三角形整理进入末端形态,的确已到了临界点,振幅缩小到了短期的极致,量能的变化即意味着方向的变化,在三角形形态的经典理论中,带量的向下突破往往为短期的假象,经过周一的逆转,使得趋势更为清晰,不日将有方向性选择,周三是2923点以来的第34天,是个重要的时间之窗,将有方向性选择.向上向下皆有可能,
操作上注意两点,突破上压力120周线加仓,突破下支撑30日线坚决减仓.
   
本周沪指冲高回落,跌破多条短期均线,量能的萎缩显示在前期巨量压力处谨慎情绪渐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十一月宏观经济数据已出,后续货币、财政政策已明朗,临近年末可能产生短期内的资金紧张,A股市场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而国际市场或重大政策等因素可能改变市场运行方向,适当控制仓位是必要的,短期内市场风格转换未成功,缩量使股指面临方向性选择,蓝筹股仍是关注的首选.
      个人分析 仅供参考 据此操作 赢亏自负

上一篇:大卫看盘简介

下一篇:下跌中关注前期滞涨的蓝筹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大卫看盘 财经 理财 股票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