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中国股市20年的运行规则(重发)

2010-02-21 11:05

喜欢看本人的博客的股民都认为本人分析股市只会用江恩理论,其实大家并不真正了解股市,股市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所谓的主力和散户是一对冤家,他们之间是斗智斗勇,谁能取胜,谁就能从这个市场当中拿到钱,谁输了,就会成为这个市场当中的无私丰献者,这就是股市。

      股市的门槛太低,低到大部分股民认为只要开户就可以做,好象只要做了就可以赚到钱,不用交学费,房租以及其它商户必须交纳的一切费用,正是这种天真的想法,让一批又一批的股民在这当中输掉了自己的血汗钱,甚至输掉了一切...........就这一点而言,本人觉得这部分股民既可怜又可悲,可怜的是他们在股市当中输掉了血汗钱,可悲的是他们在种种教训面前根本没有想到过股市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这当中需要大量的知识,需要大量的学习,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说实话,刚进入股市时,本人也曾经输的一无所有,但同大部分股民不同的是本人懂得去学习,说了可能大家也不大相信,为了研究股市,本人曾将中国的股市从1990年(上证)1219开盘到现在的K线图一天一天进行深入分析,从中寻找规则,2004年到2006年两年当中,每天晚上坐到12点是很正常的事,这当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万物皆规则,只待你去寻。在这当中,本人自学过波浪理论,江恩理论,道氏理论,主力心理学,缺口理论。

说实话,光死学这些肯定是不行的,最主要的是能将这几种理论取长补短式的结合在一起,创造出符合中股市的运作理论,本人正是这样做的,并且写出了自己的规则,这些规则分以下几部分:

第一部分是价位篇(当中包含超级波段操作,其中包含重要压 力支撑位的计算、超级牛股的筛选,当中包含超级牛股的条件),第二部分是时间位篇(包含大盘和个股顶底的提前确定),第三部分是股指期货篇(当中包含沪深300指数的精确计算,可以精确到当天上下波幅5个点左右)第四部分是缺口理论篇(当中包含利用向上缺口确定买点和利用向下缺口确定卖点),这四部分当中都溶有主力心理学,有句古话叫知已知彼,百战百胜,所以本人在运作一支个股时,不观察到一周左右,是不会轻易介入的。在本人心目标中,股市当中重要的三个指标分别是价位、量能、时间位当重要的支撑位或压力位被攻破或是被跌破时,量能自然会放出,而时间位则是穿插在这二者当中的另一个重要指标,并且远比这价位和量能重要的多,因为当时间位到达时,量能和价位才会出现突破,本人将上述三个重要指标有机的运用到中国的股市当中,这就是前面对中国股市的K线图进行一一对照的原因。正因为这大量的验证,本人才能提前预测2007530暴跌以及530暴跌的底,2008422大反弹,20081028日大底,2009729的顶部。当然,本人不能保证每一个大的底部和大的顶部都能提前预测出来,但即使提前预测不出来的,在这些大的顶底过后最多一周内也绝对能看出来,在股市当中要想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可以这样说,这是股市当中技术面研究的超高境界。大家可以回头看看众多博客,有几个能做到这一点,股票和期货做的就是未来的走势,所以偏偏需要做到这一点,否则你很难在当中赚到钱,江恩为什么生前哪么伟大,最主要的就是能够提前准确的预测出金融市场未来的走势,本人没有江恩哪么伟大,只能将市场的未来走势预测到八成到九成的准确率。

可能大部分股民喜欢看K线图,本人在此要提示大家注意,股市当中,K线是最不真实的,因为大家喜欢看,所以主力才在这上面大做文章,而价位是骗不了人的,因为主力并不傻,如果某些重要支撑被下破,他们还得出资去拉。如果一支个股他们还要做,不论K线图做的多难看,但价位上是绝对不会下破的,否则他们自己搬石头砸自己的脚,除非是他们控制不了局面时。如果大盘或个股的重要支撑位被轻松下破,合理的解释只有一个,那就是他们不想做了,要出逃,但这种迹象,无论是多高明的软件也无法提前做到,只有通过价位可以提前看出来。没有远虑必有近忧,股市当中更是如此,如果想在这当中赚到钱,必须提前知道大盘或个股的重要压力支撑位在什么位置,等到了跟前,一切都晚了,因为一般人都有提前抄底和提前逃顶的习惯,所以你也必须这样做。

如果一个人想靠看公司业绩赚到钱,本人说不是不可能,而是大部分情况下不可能,原因很简单,中国有几亿股民,这些业绩有多少人在网上能够看到,从心理学方面分析,凡是公布出来的,都是主力想让大家知道的,如果是内幕,你想得到,不付出点代价怕是不大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高位利好是利空,低位利空是利好的道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知识的力量,本人最信赖的一句话是:做投资可以口袋空空,但绝对不能脑袋空空。

下面就中国股市过去的19年做以回顾,对未来进行预测,供大家参考:

       19901219做出95.79的低点,到1993216做出第一个高点1558.95,这是上证指数第一个完整浪形当中的第一浪,其涨幅达到1463个点,中间共经历了543个交易日,而从1990年到19937月,银行的年利率从7.56一直上调到10.98,利率的上调给企业带来了高的成本,从而形成了中国股市完整浪形中的第二浪回调。

        199321615581994729325为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的第二浪,其跌幅达到1233个点,中间共经历了372个交易日,而从1993年到1997年,银行的年利率从10.98下调到5.67,然后又从5.67下调到2002年的1.98,这个年利率可以中国建国以来最低的年利率,正因为低利率的刺激,引发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的第三浪反攻。

        1994729325点的低点,到20016142245点,为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的第三浪反攻,其涨幅达1920个点,中间共经历了1673个交易日,正是低利率的长期刺激,从而引发了94年到01年长达7年的慢年行情。之后利率从2002年的1.98上调到2004年的2.25,从而引发了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第四浪回调。

        20016142245200566998点,为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第四浪回调,其跌幅达1247个点,中间共经历了959个交易日,这当中利率基本变动不大。2005年到2006年中国股市开始大型股权分制改革,从而引发了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的第五浪反攻。

        200566998点到20071016的高点6124,为中国股市第一个完整浪形中的第五浪反弹,其涨幅达5126个点,中间共经历了575个交易日,而2008年美国的次级贷风波引发了全球的金融风暴,中国的股市也没有幸免,从20071016的高点6124一直跌到200810281664点才止跌,共经历了254个交易日,跌幅达4460个点。

    2008年国家为刺激经济复苏,以降息为主,这当中降息的频繁程度大家肯定还记得吧!2009年以平稳经济为主,而2010年为防通胀,一轮新的升息周期会逐步展开,其实上调准备金利率就是升息的前兆。

       就上面的涨跌来讲,表面看是利率和外界因素的影响,这一点本人并不反对,但这当中也不缺乏内在规则,一个完整的浪形当中包含五个小浪,而从1990年到2007年,这五个小浪已经完成,在一个新的浪形开始前,肯定是要盘整的,因为这五浪后面会首先跟随A浪下跌和B浪反弹,再进行C浪下跌,从目前的盘面来看,由于B浪反弹太弱,C浪下跌的杀伤力将会随之变大,在本人心目当中,比较乐观的预测是大盘到2000点附近止跌,今年有两个重要的时间位大家要提前注意,一个在五月份,一个在八月份。可能有部分分析家认为中国的股市未来会达到10000点,本人也不反对,但这个观点肯定在四年内不可能实现,因为中国股市在两年之内很难越过6124。从200810281664的底到下一次越过20071016的顶6124,最少需要三年到四年,20152016年有可能会迎来一个大的顶部。在上面的这五个小浪分析当中,不知大家看出什么没有,其实这当中的规则非常强。

    本人可能做事太实在了,比如说有股民给本人打电话问,你能帮我解套吗?本人回答是这要看你手中个股被套的程度和股票的质地,但如果换个骗子,他的回答是肯定的,能,否则你会上当吗?这就叫有病乱求医。

        在此本人告诫大家,在股市当中要想运作下去,不学习是不行的,特别是股指期货推出后,其中的风险更是可想而知,如果你没有任何技术跟进,有可能在一两次操作中输掉自己的所有本金。只有经过学习,你才能成为强者。俗话不是说,十个股民中一个赚,两个平,七个赔,的确是如此,要想不成为七个赔当中的一员,就必须学习。

离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时间不长了,世博会长达半年左右,这中间肯定会给上海本地股以及世博概念股带来生机,喜欢做短线的股民不妨年后关注一下这类股票,也许会有不错的收获。

            电话:13290944098

下一篇:周二大盘压力支撑位分析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