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组织开展2021“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22 12:22

    本报记者 吕东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于9月份在全辖范围展开“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该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辖内80余家网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渠道多维度地开展宣传。

    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统一部署下,各辖区网点迅速反应,将网点打造为“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阵地。在厅堂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在入口宣传栏张贴“金融知识普及月”海报,设立专门的金融知识普及专栏,摆放“反洗钱”、“存款保险”、“反假币”、“老年人防骗指南”等主题宣传折页,供用户阅览。

    厅堂内,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的同时,重点向中老年、青少年群体,积极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以案例形式讲解“现金贷”、“校园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倡导理性投资、合理借贷。

    为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网点工作人员纷纷与周边社区合作,走出厅堂,走进社区,设立户外宣传点,为居民主动送金融知识上门。

    为扩大活动覆盖面,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凭借数字化技术优势,以新颖的创意,设计微信长图、漫画,开发网页版小游戏“消保拼拼乐”,吸引用户主动了解金融知识。各支行网点也围绕活动主题,创新线上宣传形式。多家支行通过线上直播向用户普及金融知识,借助抖音、视频号等新媒体,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教用户防范诈骗。

    据了解,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引导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未来,该行还将持续创新服务模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张伟)

上一篇: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下一篇: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再扩容 湖北两家城商行获“补血”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